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一份耕耘,一份收穫900字作文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競聘小記者的感受 

  絳縣第一實驗小學六年級(2)班

  高子禎 

  3月15日,我榮幸地在太原參加了”小記者在行動”競聘小記者活動。競聘小記者我有很多優勢:我是絳縣兩會採訪的小記者;學校心靈廣播站的播音員及編輯;我參加過多次演講比賽,並取得優異的成績;我的作文多次在地區.縣的報刊雜誌上發表,並獲得了榮譽證書,白雲飄飄網上還可以看見我的作文呢!雖然我很優秀,但是在省城太原,高手如雲,我的心裡像揣了個兔子——七上八下。 

  參賽地點在太原金茂大廈15層,上台之前,電視台阿姨讓我們做了許多遊戲,放鬆了心情,等着台上更好的發揮。“高子禎,進去吧,祝你好運!”阿姨和小夥伴們鼓勵我,“謝謝!”我忐忑不安地走進演播室,把我的報表交給了一個少兒頻道漂亮的大姐姐,然後大步走向話筒。“我叫高子禎,今年12歲,來自運城絳縣第一實驗小學,我性格開朗,成績優秀……”介紹時,我看着三位評委老師,只見山西少兒頻道的璐璐姐姐對着我微笑,頓時我信心大增,流利而又有感情地把自我介紹講完,中間的男老師很和藹地對我說:“我聽你剛才說你在絳縣採訪過馬縣長,對吧?”我說:“對!”“你採訪了她什麼問題?可以對我講一講嗎?”“行,我問了她兩個問題:一.在綠化方面您有什麼打算?我問的第二個問題是您對我縣的學校和娛樂方面有什麼打算?”“哦,行!”另一個阿姨接着問:“如果再讓你採訪馬縣長,你會問她什麼?”我不假思索地說:“我聽別人說大學考試比較重視數學,您看可不可以把我縣的數學加強?”“哦,不錯,想的挺周到的!”說完三位老師商量了一下,突然問:“你知道我們給你什麼答案嗎?我說:“不知道!”當三位老師同時亮出三張笑臉的時候,我的血湧上了心頭,不停地為老師們鞠躬,這三張笑臉意味着我可以直接晉級,成為太原少兒頻道的特約小記者。我激動得都忘記我是怎麼走出去的!出了演播室,我與姥姥和媽媽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通過這次小記者的競聘,我認為小記者先要自信,因為自信是小記者的第一秘訣;其次要有淵博的知識;最後是需要不怕困難,堅韌不拔的意志。雖然我這次成功了,但是我還要更加努力,爭取下次取得更好的成績,來回報社會。

一份耕耘,一份收穫 標籤:一份耕耘,一份收穫作文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作文 耕耘作文 收穫快樂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