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學會了採訪800字作文

我學會了採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最近,我們學習了練習二的口語交際——學習採訪。 

  採訪的要求有以下幾點:一、採訪不是隨便交談,要有一定的目的性。二、採訪錢,要確定好採訪的對象,列好採訪提綱。三、採訪時,提問要有禮貌,要得體。四、更重要的是,採訪時要邊聽邊把重要的人和事、用得着的數據記下來。”老師把採訪的“四要素”介紹完后,和一位同學個典型的示範。同學們列好了採訪提綱后,各自去找老師採訪,也有的組成一組的。 

  我和甲、乙、丙組成“敢死隊”,一起進入校長室找書記魏老師採訪,由我擔任問話“記者”。我們“敢死隊”威風凜凜地直奔教導處門口。可一踏進門口,士氣就被滅得七七八八。因為教導處里有許多老師,也十分安靜,我們四個不約而同地停下了腳步。我心想:“我們可不能半途而廢呀!”此時,我聽到了“砰砰”的聲音,原來是他們緊張的心在瘋狂亂跳。當看到丁同學一組已進入校長室採訪校長后,我們四人才鼓起勇氣走進校長室採訪魏老師。魏老師看到我們,變文我們有什麼事。乙同學“脫口而出”:“老師好,我們室63班的小記者,想採訪一下魏老師您,就打擾幾分鐘。”魏老師放下手中的筆,說:“沒問題!”聽到魏老師爽快的答應,我反倒緊張地說不出話。我有點不知所措。我緊握拳頭,鼓起了勇氣:“魏老師,請問學校對H1N1流感有什麼看法?”“這類流感流行得很快,死亡率也很高,一旦感染上了,那就不堪設想。學校也採取了預防措施。如,每天門衛都會為同學測量體溫,如過溫度高的,立刻不許入校,返回家醫治。”哦,原來甲流感這麼厲害,可惜老師一下子把我想問的第二個問題也回答了。為了採訪的順利進行,我跳到了第三個問題:“如果學校有H1N1病例出現,那學校該如何處理?”“如果學校出現有H1N1病例,就讓病人停課,與同學隔離。”魏老師的語言流暢有力。問題問完了,我趕緊緻謝:“謝謝,我的採訪完了,謝謝魏老師對我採訪的合作!”說完,我們昂首走出了教導處。當走出門口,我們高呼勝利,高興得一蹦三尺高。 

  這次的採訪不僅加強了我們的表達能力,也鍛煉了我們的膽量,真是一舉兩得。真希望老師多開展幾次這樣的活動。

我學會了採訪 標籤:我學會了作文 我學會了洗碗作文 我學會了滑旱冰作文 我學會了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