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弟子規》有感300字作文

讀《弟子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讀〈〈弟子規〉〉有感 

 最近,我讀了一本古人流傳下來的一本書。 

 〈〈弟子規〉〉這本書大概是說了:我們要關心自己的兄弟姐妹,要關心自己的長輩,還要懂得該怎樣做人。 

  我讀了〈〈弟子規〉〉的一本書,最令我深刻的部分是:“不離床 喪三年 居處變 酒肉絕。”這句話使我感受到了:古人原來對自己父母的喪禮是這樣重視的,父母死了之後要三年不能喝酒,吃肉,這三年裡他們要把屋子變得簡樸,樸素,不能有一點兒富貴的東西出現。但換回我們現代人能這樣做嗎?絕對不行!他們只能喪一個星期,過了一個星期,他們就到處去玩,喝酒吃肉類。現代人也不會把屋子變得樸素。 

  我很佩服古代人,他們能這樣尊敬和孝順自己的父母! 

  我讀了〈〈弟子規〉〉有許多感受,過一段時間再讀,可能又會給我許多感受!

讀《弟子規》有感 標籤:讀《弟子規》有感作文 《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弟子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