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弟子規》有感500字作文

讀《弟子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學校近日舉行了“國學經典朗誦活動”,我有幸閱讀了中國遠祖着作——《弟子規》。其中,我明白了做人要孝順父母和誠實守信這兩個道理。

  “父母呼,應勿緩,父母命,行勿懶。父母教,須敬聽;父母責,須順承。”掀開《弟子規》的扉頁,這短短的二十四個字引起了我的深思。在古代時,人們已經懂了“百德孝為先”的道理。可如今,我們卻對父母橫蠻無理,面對父母的熱切呼喚,我們卻不理不睬;面對父母的再三交代,我們只是口頭答應,卻遲遲不肯動身;面對父母苦口婆心的教導,我們並非虛心接受,反而強詞奪理……為此,我們應在“孝”上下苦功,盡量做到“冬則溫,夏則清;晨則省,昏則定。”

  做人不僅要孝順父母,還要誠實守信。這在《弟子規》中的“信”便有提及——“凡出言,信為先;詐與妄,奚可焉。”其意思是:開口說話,誠信為先,答應他人的事情,一定要遵守承諾,沒有能力做到的事情不能隨便答應,至於欺騙或花言巧語,更不能使用!的確,古往今來,人與人之間十分講究誠信,因此,我們要時刻牢記着“輕諾必寡信”的忠告;堅持着“君子一言,駟馬難追。”的信念;做一個誠實守信的人。

  通過這次活動,我不僅對《弟子規》有了認識,還樹立了新的人生觀。在以後的歲月里,我應該嚴以律己,做一個尊老愛幼,誠實守信和知書達禮的人。

  荷城一小六年級:星空夢語



讀《弟子規》有感 標籤:讀《弟子規》有感作文 《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弟子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