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讀《弟子規》有感700字作文

讀《弟子規》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讀《弟子規》有感 

  記得我第一次見《子弟規》的時候,就被它那古樸典雅而精緻的表面而吸引。在上六年級時,我爸爸給我買了本 《子弟規》是一本兒童讀物。而且都加了解釋和圖畫,非常漂亮親切。 

  我記得看見《子弟規》上面的第一段話是:“弟子規,聖人訓,首孝悌,次謹信,泛愛眾,而親仁,有餘力,則學文。”這句話使我感慨萬千,像一個古聖賢師在教誨我一樣;清澈的小溪湍湍流入我的心田。 

  一本《弟子規》能指導我們如何正確的做人、待人、處事、待物,是教導我們生活、學習應有的禮儀與道德的老師。如果我們能嚴格遵守《子弟規》的話,堅持一年;我相信我們身上的壞毛病,一定會改掉一些,甚至全部改掉;如果學會了《子弟規》我相信你一定成為一個文學雅士。 

  《弟子規》篇幅不長,總共1080個字,分五個部分。具體列出為人子弟在家、出外、待人、接物、求學應有的禮儀和規範。首先在日常生活中,要做到孝敬父母,友愛兄弟姊妹,其次在一切日常生活言語行為中要小心謹慎,做人要講信用、講仁義、講道德,也就是做人要厚道,和大眾相處時要平等博愛,要親近有仁德的人,並向他學習,這些都是我們必做的事,如果還有多餘的時間,不要浪費光陰,要抓緊時間精力去學習技藝等其他有益的知識學問。 

  讀《弟子規》要用我們的心地去感悟,《弟子規》的每一句都是我們每個人心性的流露,“父母呼,應勿緩”雖然只是對父母一個恭敬的行為,但是心中要時時刻刻對父母保持孝敬! 

  我認為《弟子規》確實是指導我們日常生活、學習的一本好書,時常能把自己的言行舉止用《弟子規》進行觀照,反省自己的過失並能改正,假以時日,相信自己會有很大的進步 

  東城雙語 

  一年級九班 

  李曉東

讀《弟子規》有感 標籤:讀《弟子規》有感作文 《弟子規》心得作文 《弟子規》讀後感作文 弟子規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