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給我一雙翅膀800字作文

給我一雙翅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知道,我一直有雙隱形的翅膀,帶我飛,飛過絕望……”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雙翅膀,它在你徘徊失望的低谷時,帶你飛出低谷,飛向希望與成功的顛峰。 

  《隱形的翅膀》這部影片的主人公,正如歌中所唱的那樣,她心中那雙翅膀,帶着她飛向了成功。 

  影片的故事是這樣的:在一次意外中,主人公志華失去了雙臂,她開始自暴自棄。這時,她心中那雙翅膀,那一個樸素的願意——我要上大學,帶着她一點一點學會了用腳代手,做到了許多常人難以想象的事:洗臉、洗腳、炒菜,甚至游泳,並在全國的一次殘疾人運動會上一舉奪冠,並最終完成了夢想——成為體校的一名大學生! 

  一開始,我們看她用笨拙的腳完不成事情而忍不住大笑,可後來,她不言放棄,刻苦練習,完成了常人難以想象的事情時,我們開始為她那頑強的毅力而不停鼓掌,真心為她喝彩。我們被她感動了!其實,我們每個人心中也有那雙翅膀,它有着無窮的魅力,可以幫我們完成我們不敢想象的事情。 

  張海迪姐姐的成功便是一個極好的例子。 

  張海迪姐姐5歲時因患脊髓血管瘤,高位截癱,醫生甚至斷言她活不過27歲。可是,在殘酷的命運面前,她以頑強的毅力堅持不懈地和病魔作鬥爭,對人生充滿了信心。她心中那雙隱形的翅膀,帶着她自學完了小學中學的全部課程,還有大學英語、日語和德語,並攻讀了大學和碩士研究生的課程呢!後來,心中的翅膀又讓她從事了文學創作,寫出了大批優秀的作品。 

  是什麼,讓張海迪姐姐經歷了生死的考驗而沒有沉淪?是什麼,讓一個高位截癱的殘疾人,做到了我們常人也難以做到的事?正是那雙隱形的翅膀,那一個遠大的理想,使她心裡充滿了希望。她正是帶着對生命、對知識的渴望,對夢想的執着追求,一步步,邁向她人生的頂峰,使她成為一顆耀眼的星辰,一個美麗的神話。只要心裡那雙隱形的翅膀沒有遺失,只要心裡有一個美好的希望,一個美麗的夢想,你便會在10年、20年後發現,你心中原本那個遙不可及的高度,已經被你牢牢地踩在了腳下! 

  啊,張開你心中那張隱形的翅膀吧,懷揣着一個充滿希望的夢想,飛向人生的巔峰吧!

給我一雙翅膀 標籤:給我一雙翅膀作文 有一雙翅膀作文 一雙翅膀作文 假如我有一雙翅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