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神仙故鄉——我心中的家園600字作文

神仙故鄉——我心中的家園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蒼江幾度變桑田,海外桃源別有天;雲滿碧山花滿谷,此間小住亦神仙。”這就是我的家鄉——洞頭。她集萬千“第一”為一身,山清水秀,山海兼勝,人文薈萃,氣候宜人,是人人嚮往的人間仙境。 

  當你跨入我的家鄉,“氣吞吳越三千里,名貫東南第一樓”十四個大字便映入眼帘,那就是我們洞頭的標誌性建築——望海樓。它建在洞頭本島最高處,海拔227米,整個景區佔地104畝,主樓面積2700平方米,樓層明三暗五,高35.4米。主樓的三層和五層設有觀景廊,登樓遠眺,百島洞頭全貌盡收眼底。七座跨海大橋猶如七條巨龍橫卧在無邊無際的大海上,壯觀極了。橋的盡頭就是國內最長的跨海大堤——溫州靈霓北堤。大堤一眼望不到盡頭,延伸在波濤洶湧的大海中央,像一隻巨手把海島與內陸牽在一起。你在堤上行走,海風迎面吹來,濤聲震耳欲聾,使你覺得自己彷彿就是那騰雲駕霧的神仙。 

  在眾多的“第一”中,最具魅力的要數奇石聳立的仙疊岩了。它的岩石多姿多彩,能跟黃山一比高低。同樣一塊石頭,在海風這位雕刻家的精心雕刻下,在人們的豐富想象下,“遠近高低各不同”。 碩大的天然石塊堆疊成山,有仙人石、觀音朝拜、仙女背金童等奇石,屹立海邊。傳說危石為神仙所壘,並有對聯說:“大仙乘鶴去,天工留人間”,所以取名“仙疊岩”。仙疊岩腳下,常年“驚濤拍岸”,“捲起千堆雪”,但仙疊岩卻一直勇敢地站着,它那飽經風霜的臉卻依然像當初一樣年輕,依然深情地望着站在海中間的“神州海上第一屏”——半屏山。仙疊岩,真不愧是仙人的神來之筆! 

  美呀,我的家鄉,仙人的故鄉!我心中的家園!

神仙故鄉——我心中的家園 標籤:我心中的家園作文 我心中美好的家園作文 我心中的美好家園作文 我心中的家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