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天使海蒂》讀後感500字作文

《小天使海蒂》讀後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文中的主人公是個小女孩,她名叫做“海蒂”,她聰明活潑、純真善良,跟着爺爺一起在阿爾卑斯山上生活,過着自由自在的日子。後來海蒂的姨媽把海蒂送到城裡的一戶人家,去陪伴殘疾的女孩克拉拉。海蒂就像一個小天使,給周圍的人們帶去了快樂、幸福和溫暖。在她的影響下,性情孤僻、離群索居的爺爺回到了鄉鄰們的中間;克拉拉也從輪椅上站了起來;連雙目失明的老奶奶、失去女兒的醫生,也都重新拾回快樂。

  《小天使海蒂》是一本以情動人的文學名着,書中始終貫徹這一個濃縮在海蒂身上的”愛“的主題。作者通過優美的語言,,把一個充滿愛心的海蒂栩栩如生地展現在我們的面前,使我們彷彿看到了一個愛的天使。小海蒂是個偉大的,她有一顆純真善良的童心,在任何時候都能找到快樂,而且把這份快樂分享給別人。在生活中,小海蒂一刻也沒有忘記幫助別人,她憑着自己的善良、純真的天性,融化掉最為寒冷的堅冰,喚醒溫暖的親情,她就像一個天使,給周圍的熱門帶去了幸福,帶來了陽光。

  海蒂對我的影響是巨大的,她教會了我在生活中要學會幫助別人,當同學有困難,我應該伸出援助之手,當遇到需要幫助的人時,我也應該盡自己所能地幫助他。無論在什麼時候,都應該像海蒂一樣,做個快樂的天使,把幸福和快樂帶給身邊每一個人。

  廣東廣州海珠區赤崗小學六年級:邱曉儀



《小天使海蒂》讀後感 標籤:讀《海蒂》有感作文 《小公主》讀後感作文 《小兵張嘎》讀後感作文 《小王子》讀後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