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書伴我行700字作文

讀書伴我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去年寒假我讀了《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中記述了主人公魯濱遜在一次航海中不幸遭到了暴風雨的襲擊,除他外,其他人全部遇害。同時被漂到了個沒有人煙的孤島上,他克服種種意想不到的困難,靠頑強的意志和自己掌握的科學知識,把自己的生命延續下去,並且找到了許多生活的樂趣,在島上生活了整整28年。在他漸漸淡忘要回到文明社會中去的時候,他卻得到了獲救的機會……

  在故事中,堅強不屈的魯濱遜憑着自己的力量和在廢船上找到的一些工具,在一個既可以看到海又可以防止野獸襲擊的地方建起了住所,並且種起了麥谷,還飼養了動物,完成了自己的生活基本所需。他在這個過程中,也遭遇了很多困難和挫折,負出了無數辛勤的勞動。例如,他那個有兩層圍牆的房子差不多用了一年多的時間才建成的;他在第一次播下大麥和稻穀的時候,由於播種的不是時候,天氣太乾燥,所以第一次撒的種子都沒出來,這些寶貴的種子就浪費了一半;為了挖幾個地窖以備貯存淡水,魯濱遜又辛辛苦苦地幹了幾個月;為了做一個能夠煮湯的鍋,他絞盡腦汁,嘗試了多種辦法,也失敗了無數次,才研究出製造方法;但是,這一切的困難,都被魯濱遜堅韌不拔、永不放棄的精神所征服了,這個孤島上每一樣魯濱遜親手製成的東西,都凝聚着他所有的心血。每當我看到這些片段,我內心中的感覺簡直不能只用一個“佩服”所來形容,我真真正正地被魯濱遜征服得五體投地。

  《魯濱遜漂流記》這本書,讓我又大開了一次眼界,也讓我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只要我們像魯濱孫一樣,在困境面前毫不退縮,有他那種不畏困難的精神,在絕境中求生的信念,在困難的事情也會迎刃而解的!

  現在的我們就象生活在溫室里的花朵,沒有經受過人生真正的挫折,只有經歷過磨難,才能成就一個真正堅強的人,才會經得起生活的考驗!

  萬達實驗小學六年級:***



讀書伴我行 標籤:讀書伴我行作文 好書伴我行作文 書伴我行作文 讀書伴我快樂成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