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就在我們身邊1600字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沒有……”我無奈地搖了搖頭。 

  這次朱老師給我們出了十個難度較高的作文題,讓我們任選四題,分別寫一篇500字以上的作文,這不,離開學沒剩幾天了,我才勉強“擠”出了兩篇作文,現在我正在冥思苦想呢! 

  望着眼前令我愁到頭髮快要變白的作文題,我苦苦地嘆了一口氣。 

  “乾脆阿,”媽媽突然眼睛一亮,詭秘地說:“你先休息休息,說不定靈感就來了呢!” 

  我還沒怎麼聽明白,媽媽不知道從哪兒“變”出了個大黑袋子,“去,幫媽媽買……一斤蘋果、兩斤香蕉、三斤小點心,OK?” 

  “阿——但……我……”還沒說完,我就被媽媽“熱情”地推出了家門。 

  “早點回來喲!” 

  “砰”。 

  “有沒有搞錯啊,”我拿着大黑袋子,皺着眉頭,“這可是在無錫啊……雖然我知道菜場在哪兒,但……”(無錫是我的老家) 

 “哦,對了,”媽媽又突然把門打開,“給,自行車鑰匙。”說完,又是“砰”一聲。 

  “唉,”我無奈地撿起鑰匙,“我媽還真是放心我。”

  因為還有5天就要過年了,菜市場變得格外熱鬧,到處都是人群、到處都是討價聲。“這是什麼破車啊,這是除了鈴鐺不響,其他哪兒都響。”我鎖上車子,提着黑袋兒,別說,這樣子還真有點像是個撿破爛的!想到這,我偷偷笑了起來,也有一點不自在,便把黑袋兒藏在身後。 

  “一斤蘋果,謝謝。”我有禮貌地說,心裡邊想着寫作文。 

  “兩斤香蕉,謝謝。”哎呀,應該寫那一篇呢? 

  “三斤小點心,謝謝。”“小水滴的自述”這個題目挺不錯,但應該怎麼寫呢…… 

  好了,該把這些小袋子放進大黑袋子里了——咦,黑袋子呢?哪兒去了?我環顧四周,不見大袋子的蹤影。唉,世界真陰暗!

  我板着一張“撲克臉”,氣沖沖地騎着車,心裡依然想着作文:**在我心中……不太好寫;假如我是超女……些不出什麼東西,不容易得高分;美就在我們身邊?切,還美就在我們身邊呢,我看一點也不美!哎喲,我的頭都要炸了,平時不是挺能寫的嗎? 

  結果今天還禍不單行,天上漸漸竟下起了雨! 

  “老天爺啊,你怎麼這麼狠心阿!”我怏怏地叫着,一臉憤怒地望着天上。誰知老天竟更過分了,現在一下子“小雨轉暴雨”了。我的眼鏡被大雨珠打地模糊不已,加上這車子我又騎不慣,就這麼的…… 

  “啊!”一聲尖叫,我摔到了地上,車子倒了,買的東西滾了一地,尤其是不精摔的蘋果,此時已經被摔的溪巴爛。因為是冬天,所以摔得也不是很重,但是我雪白的外套已經面目全非,還有那……唉,不值一提! 

大街上的人都驚訝地看着我,但他們只是看,然後繼續走他們的路。有些人甚至沒什麼表情。 

  我突然感覺這個世界好冷漠,好冰涼。我有一種想哭的衝動,加上我本來就有“好哭”這一壞毛病,眼淚不聽話地涌了出來,淚珠與雨珠交錯在一起,連我自己都分不清從我嘴邊滑過的是淚是雨。 

  這時,作文書上永遠寫不爛的一幕出現了:“你沒事吧。” 

  我抬起頭,是一個看起來與我年齡相仿的女孩,她撐着傘,眨着一雙大眼睛,說著無錫方言。 

  “沒……”我一時不知道說什麼好。 

  “我送你回家吧!”女孩笑着對我說。 

  “不了,我……” 

  “來嘛,別客氣!”女孩熱情地將我扶起,並幫我把車夫起來,還將撒了一地的東西都撿了起來。 

  “謝……謝。”一到這個時候,我說話就開始結巴。 

  “不,不用謝!”女孩笑了,她笑地真美!我不禁想到。

  一路上,我們聊了許多,她問我從哪來、上小學還是初中、覺得這兒怎麼樣……她真是個熱情的女孩! 

  “我家到了!真是太謝謝你了!”我微笑着對她說。 

  “嗯,那我走啦!” 

  我突然想起了什麼,大喊一聲:“等等!”便以我有史以來最快的速度奔到房間,又奔下來。 

  “給……給你!”我喘着粗氣,將我自己做的“幸運盒”遞給她。 

  女孩有些受寵若驚,她小心翼翼地接過“幸運盒”,看了又看。 

  “真是太美了,謝謝!”女孩激動地看着我。 

  後來,女孩走了。我目送了她好遠、好遠。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她,不會忘記她迷人的微笑!雖然她並不漂亮,但她是我見過的最美麗的女孩! 

  美,無處不在!

美就在我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