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美就在我們身邊600字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美就在我們身邊,從人們舉手投足之中不經意地流露。只要懂得用心去發現美,那麼,美就無處不在。

  在學校生活中,同學之間便有許多美的存在。記得一次上體育課,老師要求跑步五圈。由於前一天下過雨,地上還殘留着很多水。一位同學在跑步時不小心跌倒了,整個人撲在了地上,樣子十分滑稽。我想她當時的心情一定十分矛盾,因為疼痛,希望有同學來將自己扶起,但又不希望被同學發現,害怕同學嘲笑。然而,沒有嘲笑的聲音,旁邊的同學將將她扶起,前面的同學跑過來問有沒有傷着那兒。沒有事先的準備,更沒有精心的排練,但大家的行為卻又是那麼的一致。我想當時的情景一定是操場上最美的畫卷。

  還有一次,在課堂上一位同學身體不舒服,毫無防備地吐了一地。有的同學不禁捂住鼻子,滿臉厭惡的神情。這位同學當時也慌了,愣在座位上。這時班上的幾位同學在沒有經過老師的指示下跑出教室拿來拖把,自發地清理着地上的殘留物。捂着鼻子的同學也放下了手。沒有任何個人色彩,沒有任何功利的東西,這一切的行為僅僅只是出於對同學的關心,純粹只是同學之間的愛。那幾個同學的成績或許不是最好的,或許在老師的眼中不是聽話的優等生,但在那一刻,他們的行為無疑是最美的,在高尚的!在我眼中,他們遠遠比某些自私自利總以自我為中心的所謂的“優等生”強很多。我想既然他們可以這樣自發地去幫助同學,那麼他們的心靈也是美的,是純潔的,是高尚的。

  美有很多,但真正的美是從心靈深處散發出的,人類的美的本性,沒有任何的“污染”。人是因可愛而美麗,而不是因美麗才可愛。

  生活中缺少的並不是美而是缺少發現,用心去觀察去體會,你就會發現美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美就在我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