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一年級作文>美就在我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700字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美就在我們身邊

  2012年央視《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9月2日晚上,我和姥爺姥姥一起收看了央視一套的《開學第一課》大型節目,頗有感慨。一開始,我還以為是作家講座之類,看着看着,才明白原來是一堂全國性的德育課,題為《美在你身邊》,非常有趣,也非常有教育意義。

  這期節目分探索美、創造美、傳遞美和和諧美四個章節慢慢拉開大幕,每一章都那麼感動人,姥爺姥姥和我都被感動得落淚了。讓我最為感動的是《和諧美》這一章節。授課老師是中國男子體操隊隊長陳一冰。講的是中國男子體操隊在倫敦奧運會上靠團隊的力量,絕地反擊,以零失誤奪得金牌的故事。接下來,奧運冠軍的大哥哥們與小朋友們一起玩了一個小遊戲,六個人分成兩個隊,以各種不同的姿勢傳遞果凍,這是一個要靠團隊的力量才能取勝的遊戲。看着他們的表演,我的腦海里出現了我們班靠團隊的力量取得了今年學校親子運動會拔河比賽的第二名的那一幕,特別是比賽結束后,因為沒有拿到冠我和大家痛哭的場景。它反映出了我們班級是多麼的團結,多麼的和諧。那種不服輸的精神就是一種大美,那種全班擰成一股繩的勁頭就是一種大美,那委屈的淚水和哭泣的臉龐就是一種大美。我還想起我們班在學校的讀書月的比賽中奪取第一名的那兩次演出,特別是參加新區的那次演出,我們四個人,在老師不在場的情況下,盡情發揮,贏得了新區領導和現場觀眾的熱烈掌聲,那是我們代表老師和全班同學在展示美綻放美,並且表現出了一種非常好的和諧美。

  看了《開學第一課》這個節目,我知道了團結的重要,團隊的重要,我更知道打造一個強大團隊的重要。作為輪值班長,我一定配合老師,把自己融入班級,融入大家之,在新學期共同創造輝煌。

  金州新區實驗小學四年二班 于越

  2012.9.3

作文不會寫?請百度“小 學 生優秀”

美就在我們身邊《開學第一課》觀后感 標籤:《開學第一課》作文 《開學第一課》有感作文 觀《開學第一課》作文 看《開學第一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