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美就在我們身邊800字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原來的我,總天真的以為,美是一朵嬌艷的鮮花,是一縷陽光透過樹葉在地上投下的小小的影子,是龍井茶茶的縷縷清香……但看了《開學第一課》后,我才真正的明白,原來美有着更豐富的意思:奧運冠軍葉詩文獲得她人生中的第一枚獎牌是美;同學們團結一心,取得勝利是美;一次樂於助人更是美的……

  看完《開學第一課》后,我被深深地震撼了,原來美就在我們每一個人的身邊,“最美司機”吳斌,他在高速公路上開車,突然一塊巨大鐵塊向他飛來,一下子砸中了他的腹部。在忍着劇痛的情況下,他將汽車停在了路邊,並打開了雙閃燈,還讓車上的旅客撥打110和120,囑咐旅客不要慌張……在生死攸關的時刻,吳斌心中只有乘客,他把乘客的安全發在了首位,他這種精神是最美的!“最美媽媽”吳菊萍,看到一個娃娃一不小心從十幾層的高樓掉了下來,危急時刻,她徒手就將孩子給接住了,最後她受了重傷,而孩子卻毫髮未損……那雖然不是她自己的孩子,但卻像一個母親一樣,救孩子於危難之中,她不愧是“最美的媽媽”。

  世界着名雕塑大師羅丹:“生活中不是沒有美,而是缺少發現美的眼睛。”是啊,我們應該擁有一雙發現美的眼睛,去細細觀察這個世界,去發現美。我不由的想到的一件往事。記得那是一個星期一,上數學課時,我剛要準備拿文具,一打開文具盒,我才發現我竟然沒有帶直尺,我急得把文具盒翻了一遍又一遍,台倉里也找過了,卻連直尺的影子也沒有見到,這時,一把直尺出現在了我的眼前,我轉過頭去,原來,是張楠呀!她微笑着對我說:“葛怡琳,你拿這把直尺用吧!”“那你呢?”“我嘛,還有一把呢!”說著,便轉過頭去,做題目了。那一刻,一股暖流湧上我的心頭,我突然發現,此時的張楠變得更美了。

  美是在你哭泣時,別人遞給你的一張紙巾;美是在你失敗時,父母一句鼓勵的話語,美是在你寒冷時,一杯熱氣騰騰的果汁……

  今後的生活中,我們要去發現美,去創造美,讓世界因為我們的存在,而變得更加美麗!

  六年級:流年飄落一地



美就在我們身邊 標籤: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雷鋒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愛就在我們身邊作文 美,就在我們身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