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我在南橋下長大600字作文

我在南橋下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在南橋邊長大 

  我的媽媽和外婆都是四川人,而我很小的時候就到四川都江堰生活。我的家就在南橋邊,那是一座非常美麗的橋。 

  每天出門前,我都會和這座美麗的橋問地聲早。彎彎的橋身連接南北兩岸,欄杆和柱子上刻有古典的中國韻味的花紋。橋頂是瓦築成的,四周還雕有龍的圖案。橋上有許多賣樂器的小商販,他們一邊賣樂器還一邊演奏着輕脆的竹笛,伴隨着那滔滔不絕的水聲,南橋顯得格外典雅,迷人。 

  夜幕下的南橋則更加可愛。每天吃完晚飯後,我都會和婆婆去南橋上轉一轉。每當天一黑,橋上那各式各樣?五顏六色的彩燈就會閃爍。走在橋上,看着橋下洶湧的河水,就像不斷翻滾的雲霧。此時此刻,你會感到致身於仙境。 

  橋上有許多乘涼的人,他們各自帶着自己的樂器,有笛子,二胡,琵琶……大家聚在一起,來了一次大合奏。那氣勢彷彿比波滔滔洶湧的河水還要壯大.我和婆婆一邊聽着美妙的音樂,一邊欣賞着南橋的美景,那感覺真愜意極了。 

  我的小夥伴們每天都會來找我玩。我們一起在南橋上跳房子,當然是在早上人少的時候.中午人多了,我們就坐在南橋欄杆下的台階上下棋;餓了,還可以到橋下買根玉米棒子吃,吃完接着下…… 

  有一天,外婆要去成都看望姑婆,說我和姑婆難得見一面,於是要我一起去。沒辦法,我只好含淚向南橋告別,到成都去了。其實當時我以為要住幾個月,沒想到只過幾天就回來了。我終於又和南橋重逢,我的心裡又激動又高興。 

  雖然我現在已經離開了南橋,可我對南橋的記憶卻是依然而沒有消失。因為它給我一個快樂的童年。 

  我愛你,南橋! 

  武漢一初七(三)班胡迪菲 

  指導老師:成婷

我在南橋下長大 標籤:地下長河作文 游地下長河作文 我在長大作文 我在乎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