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對於取消奧數一事的看法600字作文

對於取消奧數一事的看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自2005年以來,奧數就成為被媒體狂罵,被眾人拍的對象,著名教育家楊東平就聲稱,奧數甚至可怕於黃、賭、毒。近日,成都教育局強製取消奧數。 

我們口口聲聲稱着瘋狂的奧數,但是反過來,又是誰在一味瘋狂地追逐着奧數?是望子成龍,望女成鳳的家長。追逐奧數成了一種社會風氣,然而在扼制這種風氣時,我們採取了一種最極端也是最愚蠢的手段,強行扼制。但是,我們又是否去挖掘追逐奧的根源呢?這就好比是當年鯀為治不而採取的堵塞方法,最終也不是無一收穫嗎?眾多高校以奧數作為門檻,與其說是追逐奧數,還不如說是追逐高校。90%學奧數的孩子也不過是為了高校,為了競賽而去奧數,他們純粹只是為了自己的興趣么?不,他們連最起碼的興趣都沒有。 

 奧數的實際意義是在於在基礎課程上深化的數學問題,學習數學的方式。從心底里想想,奧數有錯嗎?我們不該否認它實際意義的正確。但是,如今奧數已被人們所扭曲,甚至成了進入高校的手段。我們所想的問題不是該不該取消奧數,而應在於怎麼才能還原奧數的真面目?高考、中考加分很誘人,它也就是扭曲奧數的真正元兇!它就是家長們追逐奧數的最大誘因! 

 換個角度想想,那些對奧數興趣的孩子是不是同時遭到了對天賦的扼殺?這就好比一個生性溫和的人被抬着去學武術,這是對本性最大的扭曲/ 

 奧數的存在是為了興趣,而不是為了在達到某個目的而採取的手段方式。奧數沒有錯,錯在於家長的追求與社會教育上的奧數加分制度。怎麼樣杜絕這種現象,仍然是一個值得深思的問題。重要的還是人們對奧數的正確認識。

對於取消奧數一事的看法 標籤:我的看法作文 對於你作文 看法作文 奧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