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與綠色的緊急對話800字作文

我與綠色的緊急對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你還能回來嗎?”“可能吧,但如果人類在不愛護環境,我就再也回不來了。”綠色要走了,要遠離我們了,來繼續守護我們的是沙漠。

  望着周圍變成沙漠化,我想起了從前。那時,人類是多麼幸福,抬頭,藍天上面有着幾朵漂浮不定的雲朵。藍天的對面是綠色的田野,眨眼一望,綠色的土地上有着一望無垠的小野花。樹枝上的鳥嘰嘰喳喳,彷彿一朵會飛的花朵。

  可是現在,枯草枯樹,鳥兒們都已經逃離了那個曾是風景之地的地方,整個土地以變得面目全非。這是為什麼?為什麼美麗天地一眨眼變成面目全非的荒山野嶺?是可惡的人們,是貪心的人們。是他們的舉動讓綠色看不下去了,不管怎樣都要離開人們了!

  綠色移居了,我與綠色的對話成了最後的紀念:“我不攔着你了,但你能告訴我為什麼嗎?”“當然可以,現在到處都有一次性筷子,就拿這來說,這危害造的不小吧!一次性筷子是用木頭做的,人們便開始砍伐樹木。1998年那次,因一次性筷子一下子損失了2000億人民幣。並且現在互贈賀卡的人多了去,但卻不知到這帶來的危害……”

  “什麼危害?我怎麼不知道?”“賀卡是木頭做的,如果大家都互贈賀卡,那麼,大樹也會迅速減少……這還不一定,如果你留心觀察,你會發現還會有更多破壞環境的地方。”綠色沉默了“那該怎樣修復呢?”“對於你們即將面臨的沙化,要想把它趕出草原地帶,重點是實施以水定草、草畜平衡、圍欄封育、划區輪牧、舍飼和半舍飼……。就這樣吧,我該走了,再見!不是我想走,是我必須走!”

  說著,綠色吹起了柳葉做成的笛子,聲音是柔和的!吹着吹着,一輛純天然的用綠葉做的小轎車向我們飛奔而來,綠色走了,沙漠向我們衝過來了!啊……怎麼辦!我一下子驚醒了!

  嚇壞我了,原來是夢呀!但這給了我們個提示:保護環境吧,多種樹,合理砍伐樹木,讓綠色永遠在我們身邊徘徊!

  天苑小學六年級:解雅雯



我與綠色的緊急對話 標籤:緊急作文 緊急疏散作文 綠色的家園作文 綠色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