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奧運與綠色同在1300字作文

奧運與綠色同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300字

晚上,我正在津津有味地看着《福娃奧運漫遊記》。眼前忽然閃出了藍、黑、紅、橙、綠這五道刺眼的光,亮光太刺眼,刺得我睜不開眼來。等亮光消失了,我慢慢的睜開眼睛,哈!在我面前的是幾個可愛的娃娃。我一下子愣住了。五個娃娃忍不住了,搶着跟我打招呼:“嗨,你好,我們是福娃。”“哦,你好,我回過神來了,“你們為什麼會來找我呢?”我驚奇地問道“哈哈,早就聽說你是一個超級“奧運迷”,我們就讓你來提前享受奧運之旅呀。”歡歡興奮的說。一聽說要提前看奧運,我高興得兩眼都發直了,二話不說拉起福娃的手,向前奔去。 

  福娃把我帶進了時光隧道,又出現五道刺眼的光。一轉眼,就到了北京,展現在我眼前的一切卻令我驚呆了,在北京這座“奧運”城市,街頭樹上卻是枯枝敗葉,地上滿是垃圾,牆上全是灰塵,汽車駛過,尾氣讓人窒息,一陣風吹來,把白裡透紅的可愛的小臉變成了“小灰臉”。福娃告訴我說:“唉,人們一聽說要在北京開奧運會,都爭着去北京觀光,可是沒人去注意市容,沒有人愛護環境。所以就成這樣了。”我望着本來外表可愛的福娃被這空氣污染的全身灰白的,心疼地說:“人們太不注意環保了,我們別在這了吧,你們的小臉被污染的那麼臟。走,咱們去體育館看看吧!”福娃點點頭,帶我進了“特快列車”。不一會兒,我們就到了體育館。 

  我們在老遠就看見“夢寐以求”的水立方,但它不但沒有讓我的滿腔熱血沸騰起來,反而帶着一些失望,原本在照片上清澈透亮的水立方被灰塵染得黯然失色,上面還掛着几絲污垢。走進去,我和福娃剛坐下,又猛的站了起來。因為座位上沾滿了口香糖膠、灰塵。就當我想“質問”福娃歡歡的時候,迎迎和晶晶馬上跳出來,邊捂住我的嘴,邊小聲的對我說:“噓,跳水比賽開始了。’’我只好把嘴邊的話咽了下去,專心的坐在位置上看比賽。可時間過了好久,跳水隊員卻還在在跳台上欲跳又止。我正覺得奇怪,把目光移到了跳水池中。呀!水池裡的水可真像臟,原本清亮的池面上飄着易拉罐和廢紙……誰敢下去呀!我已經無心看這跳水比賽,就把福娃拉了出去。我們沒說什麼,只互相嘆着氣。忽然,一陣灰塵飛到了我們的眼睛,我眯着眼向外望去,原來外面正在舉行田徑跨欄比賽呀!“太棒了!這可是我最喜歡的項目了。劉翔將在這奪取金牌。我可要為他加加油!”可是灰塵太大,朦朧中看不到劉翔。妮妮和貝貝你一言我一語的告訴我:“是由於跑道太臟,沒人打掃。”“運動員一跑,就成這樣了。”我再往田徑場那邊望望,劉翔因為這突如其來的“灰塵旋風”而皺緊了眉頭。運動員為了不讓灰塵迷糊雙眼,就跑的慢多了,他們跨欄也變得小心翼翼的。“天哪,這還叫什麼奧運呀?”我大聲叫了出來…….. 

  “快醒醒!”我被媽媽的叫聲驚醒。“哈,……原來是場夢啊!我拍拍胸口大聲地笑了。 

  《福娃奧運漫遊記》扉頁上的“綠色奧運”幾個字映入我眼帘,是啊!2008年的奧運會馬上就要開幕了,綠色奧運是奧運的主題之一, 它不光是一個口號,更是一種責任。要為奧運會提供一座具有空氣清新、水質潔凈、環境優美、節約能源、市民具有良好環境道德意識的世界一流的生態城市。 

  我們應該從現在做起,從小事做起,愛護、美化我們身邊的環境,讓我們中國的每個城市象個美麗的花園,無論外賓走到哪,都感覺我們中國空氣好、環境好、禮貌好、讓他們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奧運與綠色同在 標籤:綠色奧運作文 同在作文 我們同在作文 我們與你同在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