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我為奧運添綠色900字作文

我為奧運添綠色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2008年8月8日第29屆奧運會將在中國北京舉行,這次北京舉辦的是人文奧運、是科技奧運、是綠色奧運。為了迎接綠色奧運的到來,為了提高同學們對環保的認識,5月31日上午,老師組織我們班的好少年和小記者及部分關心支持教育的熱心家長到賴蚌村連當社的青箐山泉水廠,開展了“栽一棵樹,我為奧運添綠色”的實踐活動。 

一路上,老師還給我們進行了奧運知識有獎問答遊戲。每個同學從老師手中抽到了一個問題:這屆奧運會的吉祥物是什麼,分別代表了什麼意思?奧運會會旗上的五環蘊含了什麼意思?第一屆奧運會是哪一年在哪個國家哪座城市舉辦的?奧運會幾年舉行一次?奧運會的宗旨是什麼?北京將舉辦的是什麼樣的奧運會?狹義的綠奧運和廣義的綠色奧運分別包括哪些內容?有的問題大家爭先恐後搶着回答,有的問題同學們不經思索、脫口而答,有的問題令人絞盡腦汁、冥思苦想也答不上來……但最終在同學們的回答和老師的講解中,我們對奧運會有了更多的認識。 

遊戲剛結束,我們就來到了青箐山泉水廠。水廠的羅廠長為我們提供了一塊種植基地,地里長滿了一尺多高的尖刀草。顧名思義,這些拇指寬的草像一把把鋒利的尖刀插在地上,一不小心就會劃破手腳,幾位家長幫我們剷除了尖刀草。老師要求各位家長在一旁指導,讓同學們自己挖坑,自己種樹、自己澆水,同時叫大家注意安全。多加小心,不要挖着自己也不要挖到別人。 

我們各自抬起一把鋤頭分頭行動了。爸爸讓我獨自植樹,我揮起鋤頭奮力地挖了一個深坑,把自己準備的小榕樹放進坑裡,一隻手扶着樹苗,另一隻手往坑裡培土。培好土后,用腳踩踏樹苗四周的土,澆了半桶定根水。小樹種好了,我喘着粗氣,擦了一把汗,看着今天種的小樹,我彷彿看到了明天的參天大樹。大家用勤勞的雙手一共種下了二十多棵樹,大家都說我們為墨江創建了一個小小的氧氣加工廠,為祖國增添了一片綠色,為地球增添了一片生機。 

這次環保實踐活動,既教育了同學們要熱愛勞動,又增長了同學們的見識;既保護了地球,又鍛煉了我們的身體。在“六一”前夕,在北京奧運會到來之前,這個活動多麼有意義呀! 

伸出你的手,伸出我的手,讓我們一起為奧運添綠色,為祖國添綠色,為地球添綠色,用綠色、用環保來迎接這次人文奧運、科技奧運、綠色運吧!

我為奧運添綠色 標籤:我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為奧運添光彩作文 我為奧運加油作文 我為奧運做貢獻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