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1000字作文

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天已快亮了,我從破爛的木板床上揉了揉睡眼,從旁邊抓起打着幾個補丁的短袖,瞥了一眼旁邊的爛書包。

  起身,不遠處傳來雞的叫身,該去上學了,走吧。走在泥濘的小路上,不知為何,背着的書包越來越輕,回頭一看,文具和書都掉在來時的路上,用手摸了一下書包,原來爛了一個大洞,回去撿吧。不知不覺,微弱的光已經從東方照耀過來,上學要遲到了,老師可是很嚴的。

  我捂着書包的大洞沖向山腳,等跑到那所破舊的小房屋前,太陽已升得老高,剛鞠了個躬報告遲到,腦袋就吃了老師一記尺子,痛覺使我的手快速捂住腦袋,文具和書從大洞“嘩啦呼啦”掉在地上,引起全班的一陣爆笑。

  “老師……我……我的書包爛了,我回去撿書。”

  “讓我看看你的書包。”老師扶了扶他的眼鏡仔細看了一下書包的大洞,轉過身說:“你先回位置上去吧,書包也該換一個了。”

  我來到位置上,淚水“撲嗒撲嗒”落下來,無聲地哭着。誰知道我的苦,爸爸是山區郵遞員,半年才回來幾次,媽媽早在我出生幾天就逝去了,要換一個書包是多麼地難!

  我用髒兮兮的袖子擦了一下眼淚,哽咽了一下,專心聽課。下課後,老師把我叫去小樹林,望了望我,不一會,淚竟落了下來:“小豐啊,對不起啊,我不知道你的苦,老師也無能為你負擔你的經濟問題。”我的淚更是如泉水一般涌了出來,撲到老師懷中:“老師,沒關係,沒關係……”從始自終,我都重複着說著“沒關係”這三個字。

  半晌之後,我從老師懷中掙脫,拚命跑出樹林,卻遇上村中的小惡霸,他不懷好意地看着我:“把你的書包給我吧!反正破成那樣也沒用了,給我拿去賣幾個錢……”這可是我爸爸的半個月工資,怎麼可以給他!我死命抵抗,但被他的幾個跟班打的毫無反抗之力。我趴在地上,頭上流着血,粘着沙子,我仰天痛哭流涕,我竟然連自己最珍貴的書包也保護不了!蒼天啊……

  我盯着屏幕,不知道為什麼竟會想出這些文字,雖然那個“我”並不是我,但是卻有千萬個“我”是處於這樣子的,看世界時,不要總是想着世界首富比爾蓋茨,而是應該想着千萬個窮苦兒童處於的困境之中……那些社會上的小惡霸,最愛欺凌弱小,對於這樣的事情,整個社會應該要強力打擊,整個社會應該加強對窮苦兒童的關注,不要過着奢侈的生活就忘記了窮苦的人民,不要對這些可憐的生命沒有同情心……

  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不要只用高貴富有的角度來看世界,有時也應該用同情的眼光看世界,看世界中那些可憐的生命……



用不同的角度看世界 標籤:不同的角度作文 角度看問題作文 不同的人作文 不同的老師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