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熱心腸的大姐姐1200字作文

熱心腸的大姐姐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在我的生命當中有一位可親可愛的大姐姐,雖然至今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但我對她始終記憶猶新,每次想起感激之情總是溢於言表。她有一雙顯得略小但很有神的眼睛,一張端正並充滿可親的臉,特別是腦後那條細細的黃黃的馬尾辮,使我永遠都忘不了她。雖然,她是那麼不惹人注意,但是如果沒有她,也許今生我將與媽媽無緣了。

  記得那是“六一兒童節”的時候,當時我五歲。媽媽為了讓我過上一個快樂的節日,帶我逛街,買新衣服,最後來到肯得基的店裡。因為是節日,肯得基店裡很擁擠。人們都排着長長的隊伍在買想要的食物,而且連座位也都沒有了,有的人甚至拎着食物在等座位。媽媽見此情景就對我說:“璐,太擠了,你在這裡等着,媽媽去買回來,我們回家吃,啊!”我聽話地點點頭。媽媽把手裡的東西拿給我,將我放在隊伍的後面。起初,我還能看見媽媽,可是後來,媽媽排到前面去了,而後面的人一下子擁了上去,一時亂了套,看不見媽媽我的心裡有點兒急了,並且有點害怕。想進去看看媽媽有沒有買好,但我又想,這麼多東西,我也拎不動,要是進去了,又怕東西會丟失。而且,媽媽也會找不到我的。我只好在老地方等着。過了好長時間,還是不見媽媽走出來。於是,我忍不住踮起腳,朝裡面東張西望,看看媽媽在哪裡,並着急的向前移動。可是,我怎麼也找不到媽媽的身影。我急了,無助地“哇哇”大哭了起來。當時亂鬨哄地沒有一個人理我。過了很長時間,我突然聽到一聲清脆的聲音:“小妹妹,不哭。”我定下神來,看見一個穿着白色連衣裙的大姐姐正蹲着身子抬着頭親切地看着我,並拿出小手帕擦乾我臉上的淚。“小妹妹,你為什麼哭呢?”姐姐問我。我抽抽噎噎地說:“剛才媽媽進去給我買肯得基吃,可是,已經過了好長時間了,媽媽也沒有出來。”“別急,姐姐和你一起去找媽媽。”姐姐說。於是,姐姐抱起我走到隊伍里替我找媽媽,仍沒有找到媽媽。而這時,媽媽的聲音從我們身後傳來:“璐璐,你跑到哪裡去了,讓媽媽好找。”我們轉過頭來看到媽媽漲紅的並帶有慍色的臉,一雙奇怪的眼神緊緊盯着姐姐,並一把把我從姐姐的懷裡搶了過去,我不知說什麼又開始抽噎起來。這時,我看到姐姐的臉也紅了,有點膽怯地對媽媽說:“噢,對……對不起,剛才您的女兒在這裡哭着找您,我也是來買肯德基的,見此就抱起她一起來找您了。”媽媽這才恍然大悟,向姐姐連聲道謝,並說:“現在有的人品行真差,隊也不排就擠了上去,我是真急了,買又買不到,擠又擠不出來。跟他們說理,他們也不理,真沒有辦法。總算買到了又找不到女兒了,心裡一急就誤會你了,真不好意思。”姐姐只是笑笑輕輕地說:“沒關係,並拍拍我的臉說,再見。”就跑了。

  這段美好的回憶雖已過去了許多年,但這位姐姐那樂於助人,晶瑩純潔的心靈,卻永遠深深地刻在我的腦海中。是啊!如果人人都像那位姐姐一樣有一顆愛心,何愁那文明之風吹不到白山黑水?又何愁那文明之花開不遍大河江山呢?

  浣紗小學六年級:王璐婕



熱心腸的大姐姐 標籤:熱心腸作文 大姐姐作文 那位大姐姐作文 熱心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