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60的滄海桑田900字作文

60的滄海桑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今天,新中國已經成立60周年了。在這讓人興奮不已的時刻。我要向全世界大聲吶喊出我們的心聲:我們新中國成立60周年了,我們已不在像舊中國那樣落後。我們在世界的地位已經今非昔比了,我們相信在不久的將來我們新中國一定會更加美好,永遠屹立在世界的東方。

  回想過去,我們曾是多麼的落後,多麼的被人瞧不起。清朝政府的腐敗無能,使我們國家損失了多少人力、物力、財力。在世界的某一個角落,有一個世界奇迹,這個奇迹叫圓明園。這是一座言語無法形容的建築,這是某種令人驚駭而不知名的傑作。但是,在1860年10月的某一天,兩個強盜闖進圓明園。一個強盜洗劫一空,另一個強盜放火,似乎得勝之後,便可以動手行竊了,對圓明園進行了大規模的劫掠,那是我國一顆璀璨的明珠啊!並且,近段時間,我聽說當年被兩個強盜洗劫一空的文化遺產在香港進行拍賣。我們國家花了一千多萬才買回來。談到這裡,我就不忍痛心。這本是屬於我們國家的東西,如今卻要用高額買下。現在的圓明園已是一片灰燼,我們國家為什麼沒有把它重建好呢?就是因為要讓每一個中國人民記住着悲痛的歷史,落後就要挨打,受欺辱遭侵略。

  雖然,我國遭到了一連串的磨難。但是,我們中國人還是堅強勇敢的走過來了。

  在毛澤東、周恩來同志的帶領下,我們新中國於1949年10月1日成立了,到現在2009年,足足成立了60周年了。

  1979年時,在鄧小平同志推出的改革開放新中國政策,使我們又向更好的方向邁進了一步。改革開放,使深圳原本一個貧窮落後的小鎮,劃為經濟特區后。在短短几年裡,變成了一座座高樓林立的現代化城市。珠江三角洲內地方的城市也變化成了一個個現代化工商業的城市。

  再到後來,我們新中國的科技成就。從1999年我國發射的無人宇宙飛船“神舟一號”,到2003年我國載人飛船“神舟五號”。說明了我國科技成就的快迅發展和科學家們不怕困難、勇往直前的精神。

  如今新中國已經成立了60周年。每當看到五星紅旗冉冉升升起、迎風飄揚的時候,我的內心便無比激動。是啊,這是我們用血和淚凝聚成的紅旗啊。每當想到這,我就覺得我們一定要努力學習,將來為祖國建設出自己的一份力。為了祖國的未來更加美好,我們的生活更加舒適。從現在開始努力學習發奮圖強,為自己的將來、為祖國的將來而努力拚搏、奮鬥。

  平湖中心小學六年五班 何映潔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60的滄海桑田 標籤:滄海桑田作文 0的聯想作文 桑田作文 滄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