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生命的滄海,托起愛的桑田600字作文

生命的滄海,托起愛的桑田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有人說世界上母愛最偉大,它如明燈指引我們前行;有人說世界上友誼最偉大,它如一縷陽光是寒冷的我們變得溫暖;而我說孩子的孝心一樣偉大,它照亮了自己,也照亮了家人。

  洛寧一個身形孱弱,沉默寡言的孩子,只有十一歲就成了家裡的頂樑柱。他的爸爸在他六歲時就患病離世,而媽媽又因車禍癱瘓了。小小的孩子從小就知道苦不能對媽媽講,淚不能對媽媽流,他要撐起這個家,他明白:媽媽是因為他才堅強的活下去,所以他要讓媽媽開心,媽媽就是他的一切。

  洛寧的家在山裡,每天都要走二十多公里山路去上學,但是洛寧每天還背着一個大口袋,這讓身體瘦弱的洛寧看起來更加弱不禁風,他那反常的舉動讓所有的人產生了疑問,而他的老師更是百思不得其解,問洛寧他又不說,只好到他家詢問他的媽媽。原來洛寧的媽媽有次口渴去拿床頭的暖水瓶,可是卻被燙傷了,洛寧見后大驚失色,於是他便想每天背媽媽上學,可十一歲的洛寧哪能背起重八十六斤的媽媽呢?於是,他想了一個方法,起初,背着少量的石頭,隨着對重量的適應,在不斷添加石頭,只到他能夠背起八十六斤的母親為止。

  “只因為,他後背上的那一袋石頭並不冰冷堅硬,而是因為一份愛,時時春暖花開。”這是文章結尾的一段話。是啊!講得多麼令人深思,多麼令人感動啊!洛寧用他小小的身軀扛起了媽媽,也扛起了那個家。從小小的洛寧身上讓我們看到了一份常人沒有的“愛”。俗語說,百善孝為先,洛寧的那顆真摯的孝心讓我感動。他用他的“孝”、用他的“愛“,融化了石頭的冰冷,同時也融化了沒一個人的心。

  洛寧這個孝心少年用生命的滄海托起了愛的桑田。

  六年級:why020308



生命的滄海,托起愛的桑田 標籤:滄海桑田作文 桑田作文 托起明天的太陽作文 托起明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