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圓了五千年的飛天夢800字作文

圓了五千年的飛天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在民間,往往流傳着許多傳說,比如:嫦娥奔月、仙女下凡、玉皇大帝、王母娘娘。這些美麗的傳說,都跟上天有着不可分割的密切關係。人們嚮往着“天上人間”和“天堂”。如今這已不再是夢。這個美麗的傳說,就在2003年10月15日早上九點鐘左右變成了現實。在酒泉衛星發射基地,楊力偉乘坐“神州五號”載人飛船飛上了太空,中國人終於圓了五千年的飛天夢。

  那天晚上我回到家,7點鐘準時收看了《新聞聯播》。隨着胡總書記走進大廳,我見到了第一個將要飛上太空的中國人??楊力偉。他是經過重重挑選,百般磨練,種種困難,最後脫穎而出的一位勝利者。楊力偉堅決地說:“保證完成黨和國家交給的任務。”然後在醫務人員的陪同下,登上“神州五號”飛船。隨着倒計時:“10、9、8、7、6、5、4、3、2、1,發射!”火箭衝上了天空,然後衝破“大氣層”飛上了太空。

  我的心也隨着“神州五號”一起飛上了太空。這個激動人心的時刻,這個令人永遠不能忘懷的時刻,這個將載入世界人類航天史的時刻,是多麼偉大啊!第二天凌晨7點多,“神州五號”載人飛船返回艙順利返回。這個消息響遍長城內外,傳遍大江南北。

  我的心再一次沸騰起來,我們祖國的發展如此迅猛,如此驚人。隨着“神州五號”載人飛船飛上太空,“神州六號”、“神州七號”乃至“神州八號”、“神州九號”……,將會相繼飛上太空。我雖然不是第一個飛上太空的中國人,但我看見了“神州五號”載人飛船飛上了太空。五千年的飛天夢就圓在今朝;而今找我看見了中國人是怎樣圓這個五千年的飛天夢。這,難道還不值得我感到驕傲嗎?

  還記得,偉大領袖毛主席曾揮筆寫出:“數風流人物,還看今朝。”是呀,我們的航天工作者,正是這樣的風流人物,他們政變了中國人在航天史上的一頁。抒寫出令世人矚目的豐功偉績。我想:數年以後,我,我的同齡人,該怎樣為祖國的建設作貢獻呢?我相信,楊力偉叔叔及所有航天工作者已經為我們樹立了榜樣,我們會為了祖國的明天努力學習、奮發向上!
 



圓了五千年的飛天夢 標籤:我的飛天夢作文 飛天夢作文 飛天夢想作文 飛天夢圓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