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中.雨中.800字作文

風中.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上學時,我最怕突然下大雨的日子,已記不清有多少次,我是那麼希望父親能給我送傘。媽媽工作單位離地太遠,自己回家都得經受風雨的考驗,更不用說來接我了,可父親呢!我相信他的工作不會忙到來給我送傘的時間都沒有。記得上學第一次遇到下大雨,在我苦苦等待不得自己沖回家之後。他只是笑着摸了摸我那濕漉漉的腦袋,說:“很好。自己還是回家了,下雨,要勇敢前進!” 

  無論有傘的日子還是沒傘的日子,終歸這樣一天天過着,雖有過不滿自己獨立處世的心情。直到有一天,一張醫院的通知如一塊大石頭“嗵”的打破了這平靜的水面:父親重病,腦血管滲血,住進了醫院。我無法描述當時的心情。儘管這個人從沒給我送過傘,總是讓我自己去獨立處事,可他究竟是我的父親。想着他生命都有危險,我的心頭就像壓了塊石頭一樣喘不過氣來,我的心在下雨,在哭泣。 

  天公不作美,又是這樣一個下午,下課前,突然風雨大作,雷雨交加起來,而我,卻已成熟了許多,管他的。比起爸爸得病,這點小雨又算得了什麼,沖回去不就行了嗎?我早已做好了心裡準備,一扭頭,卻無意間看見了一個再熟悉不過的身影——我的父親。我驚愕的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趕緊揉了揉眼睛,沒錯!是他——正慈祥愛而專註的注視着我的父親!可那眼中比從前多了一樣東西,我知道是深深地不舍。看見我看他,爸爸一愣,又趕緊揮了揮手,示意我注意聽講,我扭過頭,眼睛盯着黑板,卻什麼也看不進去,什麼也聽不入耳。爸爸那很虛弱.瘦瘦的身影老是在我眼前閃現,我的心裡頓時裝着滿滿的感動,想到不讓爸爸失望,又馬上強迫自己裝作很認真的樣子做筆記。其實,我是怕一抬頭,一不小心淚水就會掉下來。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課,我向父親奔去聲音有些哽咽:“爸,你怎麼來了?要在醫院休息呀!”爸爸依舊慈祥的笑着,摸着我的頭什麼也沒說,將我往他身邊緊緊的摟了摟。我也緊緊的握住了父親的手,彷彿一鬆手就會失去,好溫暖。爸爸撐開傘,第一次,我們一同鑽進了雨簾中…… 

  時光匆匆,不敢忘記,父親,第一次給他的“小崽子”送傘。

風中.雨中. 標籤: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 風中賞荷花作文 秋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