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風中之櫻(2)1700字作文

風中之櫻(2)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700字

“在把你的名字找回來之前,就叫你毛拉吧。”櫻又調皮地笑。

  她太愛笑,使她產生魔力的,也許不是她的眼睛,而是她的注視;不是她的雙唇,而是她嘟起的微笑;不是她小巧的肢體,而是她肢體里散溢的活力。

  毛拉莫名地振作起來,他頓了頓足,邁開步子準備往前走。

  “毛拉,等一等!”櫻在身後叫住他:“我想和你一起走,把你的名字找回來。”

  毛拉回頭看櫻,她的笑容模糊而甜美,好像隔着薄霧盛開的雪蓮。他停住了腳步。

  櫻跟了上來,拖起她的粉色長袍。她肩上的奇異鳥振翅飛起,盤旋在他們的頭頂,獨角獸也收回了玩耍的心,緊跟其後,它脖頸上的鈴鐺隨着腳步細碎地響起來,彷彿湖面盪開的漣漪,一串,一串。

  “這是我的夥伴如風。”櫻指了指獨角獸,對毛拉說。

  “我的天使安吉拉。”櫻朝天空一指,奇異鳥隨着話音優雅地落在她的肩上。

  連鳥和野獸都有自己的名字,毛拉不覺有些落寞。他不由自主想起過去的日子裡那些支離破碎的夢,他的名字和過去紙屑一般紛紛揚揚在他的夢境里,銀光閃爍,觸痛着他的心,直到光明來臨,才悄然隱去。而到了黑夜,它們又魔鬼一般捲土重來,夢魘般纏繞。

  但是現在,他忽然不再感到寂寞和寒冷了,他猜不透這個女孩究竟對他施加了什麼魔力。不然,他怎麼會如此安詳地聽她說話,被她凝視?當她用又大又深的眼睛注視他的時候,他緊張的心就像被鬆綁一樣,可以自由地呼吸了。彷彿老友重逢,他細心地揣摩着身邊這個奇異的女孩——她來得悄無蹤跡,好像駕着風的車輪從天而降。

  “你從哪兒來?”毛拉禁不住問。

  “我從來的地方來。”櫻狡黠地答道。

  “你從哪裡找來的如風,這麼奇怪的東西?”

  “它不是‘東西’,是我的朋友,和安吉拉一樣。”

  如風像是聽懂了他們的話,停下步子,用腦袋上的角朝毛拉輕輕一拱,把毛拉拱得跌坐在地上。

  櫻咯咯地大笑起來,“他在抗議你呢!”安吉拉也呱呱叫着,幸災樂禍。

  櫻伸出一隻手,去拉爬起來的毛拉。“我來自我的世界,這裡是你的世界。”櫻強調說,臉上瀰漫著調皮而詭異的笑容。

  “也就是說我們存在於兩個不同的世界?”毛拉仍然疑惑,一連串問題煙花一樣在他的頭腦里紛紛爆裂。“你說你叫櫻?是誰給你起的名字?”毛拉現在對一切有名字的人充滿了嫉妒。

  “秘密。”櫻說。

  毛拉決定放下那些疑惑,認真考慮一下現實的問題:“我們現在往哪裡走?”

  “等一等。”櫻停住腳步,蹲下身子,把左側耳朵伏在寸草不生的地面上,凝神諦聽,她的長辮子優美地沿着荒野起伏的輪廓抖落。

  毛拉這才注意到櫻肩上斜背的行囊。它是用鹿皮做的,袋口用皮帶束緊,包身上綉一朵叫不出名字的花,瑩白中帶黃、帶綠,花蕊里又似凝結着碎露。含苞着,似乎帶了神性,隨時要綻放出來。那行囊的體積很小,看上去輕若羽毛。只當是女孩子的裝飾。

  櫻又認真地諦聽了一會,然後站起來,朝着東南的方向望去,像在隱約中看到了什麼,並且邁開步子走了起來。蒼白的東南方此時呈現出熒熒的生動的顏色,櫻一邊走一邊沉吟,嘴裡哼着無詞歌,那曲調像從天空撒下的折射着陽光的純凈冰凌。忽然,奇特的景象出現了——

  兩條泛着銀光的黑色鐵軌從貧瘠的地下神秘地浮起,筆直地伸向未知的遠方。毛拉無法抑制內心奔跑的衝動,然而,櫻卻叫住了他。

  他回過頭,看見櫻已經穩穩地坐在了如風的背上,“毛拉,上來吧。”櫻伸出手臂迎接他,他只輕輕一躍,便已坐在了風柔軟溫厚的背上。

  如風仰起粗短的腦袋,長嘯一聲,甩開四蹄馱着兩個少年,沿着鐵軌的方向噠噠噠地奔去。那安吉拉在空中翻了兩個筋斗,也跟在如風身後,逆風而飛。

  他們要儘快離開這片不祥的曠野!

  在他們身後,又一場暴風雨在天邊暗暗醞釀,烏雲好似奔騰的馬群從天邊翻滾而來,那紅艷的惡之花已經在伸展筋骨,跳起詭異的舞蹈,歡呼這侵吞世界的淫雨的到來!

風中之櫻(2) 標籤:空中之旅作文 皮里王夢中之旅作文 風中作文 寒風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