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失戀的雨季(5)700字作文

失戀的雨季(5)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這次月考,我發揮出最大的水平,總算取得了語文第一名的好成績,數學也不賴,第三名而已。“你戰勝了自己。”娟對我說。 

  是嗎?我戰勝了自己?真的戰勝了嗎? 

  苦苦尋覓,沒有答案。 

  不知為何,也許喜歡雨,雨也就不客氣地天天下。難得今天天氣較好,陰雲散去了,太陽雖未露出它那姣好的面容,但是這光亮,足以讓我開心了。 

  奇怪的是,在“雨季”里,我總愛出去散步。或許雨中或雨停了會讓我有什麼特異感應吧? 

  我卸下了厚重的風衣,換上了清爽的褐色格子七分袖服,裡面當然套着我的最愛——件黑白相稱的時鐘T恤。我也不知道這副打扮會引來路人怎麼看,隨心所欲便是我最大的“優”點。 

  我沒有帶傘。我叫了娟和我一塊出去。平時一律不帶傘的娟卻攜了一把白色散花小傘。她一見我沒帶傘,就楞着笑了:“聽說下午會變天,所以我帶上了傘。”我看得出,那笑容極不自然。 

  我和娟也沒有約定,卻走到了同一條路:湞江路。也許她習慣了我通常會走的路。 

  我又在俯視那脈溫柔的水。那脈流淌着智慧的水善解人意般,變成了溫婉的淡藍色,即便是遠處,也是一抹讓人心怡的湖藍色。 

  忽有雨絲飄到我臉上。對,正如娟說的:下雨。 

  娟趕忙撐起了傘。小小的傘遮不住兩個人。我便任雨水滋潤着我。 

  前方忽然有兩個並排的影子。是一雙情侶嗎?那把傘,是深藍色的——像極了輝那把。 

  是他們? 

  (未完,待續) 



失戀的雨季(5) 標籤:那年的雨季作文 青春的雨季作文 失戀作文 初戀的音樂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