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弘揚民族精神900字作文

弘揚民族精神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我們都知道,今年是我國改革開放三十周年,三十年的改革開放使我國形勢大變,不僅社會主義以嶄新發展模式穩穩地站住了腳,我國的實力和影響力也超過歷史上任何一個時期。我們正在崛起,這是任何人都可以看到的事實,但“盛世”之說為時尚早。許多挑戰正擺在我們的面前,有些還是相當嚴峻的。比如近月甚囂塵上的藏獨分子,慘無人道的搶砸燒殺活動,讓全體中國人都氣憤不已.

  因此,一個國家要實現又好又快地發展,必須找到一條既適合自己、又符合時代要求的發展路徑。而今,我們滿懷激情正大踏步地前進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大道上,這是黨和人民堅定不移的信心與意志。我們青少年應責無旁貸地擔負振興祖國的神聖責任.

  魯迅先生曾經這樣說過:“從有着古老歷史的中州,傳來了青年的聲音,彷彿預告這古國將要復活。我們一定有悠久的將來,而且一定是光明的將來。”魯迅先生所指的“將來”,正是那些在暗夜裡不畏艱難、匍匐前進、尋找着光明未來的革命青年,他們用生命結束了戰爭,帶來了和平。

  青年,如雲霞,光彩熠熠,似白楊,生機勃勃,是李大釗先生眼中的“人生之春、人生之華”,是毛澤東主席口中“早晨八九點鐘的太陽”。“青年人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少年立則國立,少年強則國強,少年雄於地球則國雄於地球”。作為青年中的一員,作為新時代的青年學生,我們要把優秀青年的那一個精神、那一份信念、那一種魂魄全部融入到我們的血液里,把最寶貴的青春貢獻給了我們所熱愛的祖國、所鍾愛的事業,把“努力學習,勇於攀登”作為我們學習的座右銘,爭取成為一名優秀的好青年。我們的奉獻與忠誠將融入新時代改革發展的巨浪中,融入人民安定團結的幸福生活中。我們將在平凡的崗位上燃燒青春,綻放光芒,譜寫出一曲曲壯麗雄渾的青春讚歌!

  祖國是一個民族的根,是一個民族生存的支柱和力量的源泉。熱愛祖國,是我們每個中國人應有的情感,振興民族,振興中華,是每個中國人應盡的責任。我們要記住責任,發奮學習,努力拚搏,熱愛祖國,振興中華,從我做起,從現在做起,從身邊的每件事情做起,熱愛學校,熱愛集體,上好每一節課,做好每一次作業,完成好每一項任務,掌握好本領,為祖國明天的輝煌,牢牢把握住今天,努力做個了不起的中國人,讓了不起的中國這面大旗永遠高高飄揚。



弘揚民族精神 標籤:弘揚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 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弘揚奧運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