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做陽光少年600字作文

做陽光少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以熱愛祖國為榮,以危害祖國為恥。以服務人民為榮……”大家都知道,這就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八榮八恥。那麽,我們應該怎樣去做?

  一次,我在小路上散步,走着走着,一口痰從我身旁擦身而過,落在了旁邊的一棵小樹上,那人卻理都不理一眼,像順風腿一樣跑了。看着小樹,我似乎看到了小樹的心在呻吟,我連忙拿出紙把口痰擦得一乾二淨,小樹好象也在對着我欣慰地笑着,我心裡抱不平地想着:八榮八恥里的損人利己為恥,難道他沒有讀過?

  還有一次,我們有幾個同學圍在一起說話,我湊過去一看,只見幾個同學正在向另外一個同學要錢,那同學居然十元十元地發,我驚呆了。八榮八恥里不是也寫着“以好逸惡勞為恥”嗎,同學們怎能這樣呢?

  以誠實守信為榮,以見利忘義為恥。這僅有的十四個字卻讓我回憶起了往事。還記得有一次單元考試,由於成績考得不理想,我心裡十分難過,正不知怎麼處理的時候,誰知老師卻讓我們把卷子拿回家,請家長簽字,這着實讓我慌了起來。

  回到家,我忐忑不安地寫着作業,生怕父母發現了那張卷子。這可怎麼辦呢?突然一個大膽的想法在我的腦子中靈光一閃,想出一個主意----自己假冒簽字。可是,這違反了小學生守則,是一件不光彩的事。可我不想遭到父母的批評,也不想讓他失望,於是我找來了以前父母簽過字的卷子,一筆一畫的描了起來,矇騙了父母和老師,那一段日子我也曾竊喜過,也曾為自己的過失愧疚過。這件事像一條無形的鞭子,每一天都在鞭噬着我的心,我為我的不誠實而後悔,可是終究沒有勇氣向父母和老師承認錯誤。



做陽光少年 標籤:陽光少年作文 少年夢作文 中華少年作文 少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