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吸煙的爸爸500字作文

吸煙的爸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香煙是危害人體健康的一位溫柔的“殺手”,據媒體報道,吸煙的人容易得多種疾病,如肺炎、支氣管炎、心血管疾病等等,吸一包香煙相當於減少1小時的生命。

  我看過爸爸20多歲時的照片,那時的她白白胖胖,臉色紅潤。可不知什麼時候起,爸爸每天都要吸一包煙。慢慢的,他的牙齒變黑了,手指變黃了,身上散發出一股難聞的煙味。我見了他,躲都來不及。我和媽媽幾次勸爸爸戒煙,可他卻說:“現在生活安定了,也該學着享受,再說,吸煙的男人有風度嘛!”雖說我們心裡不高興,但媽媽心軟,最後還是由着她。

  過了不久,我發現爸爸開始咳嗽,那聲音越來越響了。先是輕輕的幾聲,然後是連續不斷的咳嗽。有時咳得臉發紅,連眼淚都流出來了。每天晚上,還沒看見他回家,就可以聽見他那刺耳的咳嗽聲了,那聲音聽起來像七八十歲的老人一樣蒼老。爸爸實在熬不過,就只好求助醫生。經過醫生診斷,發現爸爸得了氣管炎,這下,爸爸不得不下決心戒煙了。有時見爸爸實在忍不住了,我就把零食往他的嘴裡塞,這個辦法還真管用。

  現在,爸爸長胖了,胃口開了,精神也飽滿起來了。爸爸也主動把原來用來吸煙的錢補貼家用,有時也給我買學習用品、玩具,給媽媽購買衣服、營養品。現在,我的家裡又充滿了歡聲笑語。



吸煙的爸爸 標籤:吸煙的爸爸作文 吸煙的危害作文 我的爸爸作文 我的爸爸媽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