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金黃的秋800字作文

金黃的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九月一到,就有了秋意,秋意在一個多霧的黎明溜來,到了炎熱的下午便不見蹤影。它踮起腳尖掠過樹頂,染紅幾片葉子,然後乘着一簇飛掠過山谷離開。

  走進田野。哇!進入我眼前的是一片金黃金黃的大麥。金黃金黃的好像是誰在地里鋪上一層厚厚的金子。秋波搖晃着稻穀,使沉甸甸的稻穗有節奏地波動着,好像金山在滑坡。風聲稻浪,如似一曲動人的樂章。又像金色的海洋。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天與地也融為一體。更像秋姑娘給綠油油的大地披上了一件金黃的衣裳,美麗極了。田野邊有一個橢圓的形的湖,湖裡住着蝦兵蟹將,還有魚和蚌。湖裡的水清澈見底,我站在那裡,朝着水中的我笑了笑。湖邊海中這一些雛兒菊。每逢秋風來臨,露水結成霜時,樹葉脫落了,群花萎縮了,唯有菊花迎風而立、傲霜怒放、五彩繽紛、千姿百態,恍若仙女下凡,顫巍巍、飄飄然。仰望天空,只見有一群大雁從北方飛來,又向南方遠處飛去。他們排列着整齊隊伍變換着陣容在空中飛翔着,一會兒排列成一字,一會兒排列成人字,一會兒排列成大字……一段大路兩邊長滿了樹,好似守門的士兵。夏披棉衣冬着短衫的樹冠,身上已經單薄了許多。一陣風吹過,樹葉紛紛飄蕩下來,紅的、黃的、花的……好像仙女撒花,又猶如千萬隻彩色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小鳥們都在他們的帽子上建起了自己的窩兒。秋天的果園也是熱鬧的。橙紅的橘子,像一盞盞小燈籠,帶着臉上的微笑,在微風中搖晃;蘋果將軍終於在紅彤彤的臉蛋上露出了笑容;又大又圓的石榴露出了一排晶瑩剔透的牙齒,可愛極了;一個個黃澄澄,金燦燦的菠蘿,似珍珠般井然有序地排列着,美極了!柿子極大極大,火紅火紅,各個像工藝品般的精緻,咬一口,軟綿綿,甜絲絲的,比蜜桃還好吃,梨子樹上掛滿了一個個黃澄澄的梨子,就像一個個可愛的小葫蘆走進一看,梨子臉上還長着許多的小雀斑呢!梨子很多,把樹枝越壓越彎,越壓越彎,有的梨子乾脆一屁股坐在地上……

  一年四季中我最愛秋天。愛秋天的天,高遠而純凈;愛秋天的風,清新而涼爽;愛秋天的雨,綿密而靈逸;愛秋天的色彩,繽紛而絢麗;愛秋天的氣氛,成熟而迷人。

  六年級:溫思雨



金黃的秋 標籤:金黃作文 公園的秋色作文 家鄉的秋色作文 美麗的秋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