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金黃的稻穀400字作文

金黃的稻穀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我吃這飯粒,忽然想起了我在國慶節割稻穀的趣事。經過那件事,我親身體驗到了農民們干農活的艱辛。 

  那是一個烈日炎炎的中午,太陽刺得使人睜不開眼,許多人都躲在屋子裡休息。但就在這個時候,外公外婆一些人卻要去稻田裡收割稻子,我驚訝不已,不過好奇心勝過了我的驚訝,於是,我也跟着去了。我們走在半路上,太陽烤的我直冒煙。不一會,我們到了田裡。放眼望去,稻田裡一片金黃,經過太陽的照射,稻田猶如一片金黃的海洋,在巍峨的高山中,顯得金光閃閃,美麗極了!外婆分給我一把小鐮刀。可是,我對鐮刀去有些生疏,妹妹開出了我的心事。給我做起了示範。不到一會兒,我學回了。我弓着腰,彎着背,左手拿着鐮刀,右手抓住稻穀地下的跟,往中間一用力,“咔嚓”一下,斷了。我高興地自誇道:“我也不怎麼笨嘛!”說玩,我拿起鐮刀,迅速而又敏捷地干起活來。只見一會兒功夫,我“承包”了一大片稻田。可是,由於我幹得太賣力了,大拇指上磨起了一個大水泡,害得我只喊疼。 

  這是額哦童年最深的記憶。那次,讓我真正體會到了“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的滋味了,從那以後,我不會浪費飯碗中的一粒粒米了。

金黃的稻穀 標籤:金黃作文 稻穀作文 家鄉的稻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