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金黃色、淺秋500字作文

金黃色、淺秋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不知何時,已經入秋了。天空變得微涼,落葉在林中飄蕩,帶走它們不為人知的憂傷。

  不知為何,我最喜歡的便是秋,也許是因為我的心情和它的一樣。我喜歡秋的蒼涼,秋對一切都平淡的胸懷,便是我最喜歡的地方。春帶來嚮往,夏帶來繁華,殊不知,在繁華落盡后,秋才是最樸實的模樣。

  看着路邊凋零的花朵,並沒有多麼惆悵,只是有一種淡淡的憂傷。因為看慣了人生百態,並不會因此惆悵;若是習慣了潮起潮落,便不會再感嘆世態炎涼;若是習慣淡漠一切,又怎會感到莫名憂傷。

  隨手撿起一片樹葉,葉面現已枯黃,葉脈早已脆弱。只是因為堅守信念,所以才會到現在才掉落。人莫不是如此,若是心中有念,便放棄不了希望;若心中無念,便會無拘無束的飛揚。

  菊花,這個陶淵明喜歡的花朵,正在路邊無聲開放。以前並不懂到底有什麼含義,現在,我懂了。它不僅僅是一種花,它代表的的是一種精神,一種象徵,一種可以努力的方向。

  秋天,這個“屬於”我的秋天,在無聲的“開放”,雖然只是一個季節,可它在我心中永遠不會凋落。它鼓勵着我,提醒着我,讓我一直努力向上!

  微風吹來,落葉飄揚。在我的心裡,颳起一絲漣漪,拿起心中的筆,我要勾勒出只屬於我自己的秋天景象。

  河南商丘夏邑縣濟陽一中初三:1198997375



金黃色、淺秋 標籤:金黃作文 黃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