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父親400字作文

父親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看了《新語文天地》中關於父親的一組文章,標題是《父親是大山》,突發奇想:我是否可以讓孩子們以“父親是”為題,讓孩子們結合自己的生活,結合對父親的了解,來寫寫自己的父親呢?於是,我把這個題目帶進了雙休日樂園的少兒班。

  “父親是大樹......”

  “父親是防火牆......”

  “父親是安全網......”

  “父親是頂樑柱......”

  ......孩子們的回答比我想象得更加五花八門,這彷彿也使我看到了孩子們眼中一個個各不相同父親,但都充滿着父愛。

  “我的父親是一位軍人,他是一位飛行員,經常在天空中飛行,他最喜歡我們家門前的那顆香樟,每次看見這顆樹,我就會想到我的父親。最近,他又很久沒有回家了,我知道他在飛行......”

  一位小女孩說到這,眼圈紅了,其他傾聽的孩子也都從最初的嬉皮笑臉開始沉靜下來了,我明白,他們開始沉浸到對各自父愛的體味中去了,於是,所有的孩子都提起筆,開始靜靜地書寫他們的父親......



父親 標籤:父親節作文 父親作文 我的父親作文 父親母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