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鼓浪嶼之游800字作文

鼓浪嶼之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我遊覽過好幾處祖國的美景,這個周末,我又隨着爸爸去了鼓浪嶼。同學們,你們知道嗎?鼓浪嶼不僅是我國着名的海上花園,而且還有好幾處美景呢!想看的話就跟我一起來吧!

  鼓浪嶼離廈門並不遠,只要坐10分鐘左右的輪船就到了,當我一登上鼓浪嶼的地面,感覺彷彿來到一個與廈門截然相反的世界。這裡是那麼的安靜,遠離都市的喧鬧;這裡是那麼的乾淨,遠離都市的煙塵;這裡是那麼的從容,遠離都市的繁忙。如果說廈門是位年輕力壯的兒子,那鼓浪嶼就是默默關心兒子的年老父親。

  鼓浪嶼的樹木很多。這些樹木主要分佈在別墅旁,最多的要數榕樹了,榕樹長着密密麻麻的樹須,好似一位位年邁的老爺爺,還有樹的樹根居然盤踞在牆上,讓我們不得不佩服老樹們頑強的生命力。

  鼓浪嶼不僅擁有美不勝收的風景,還擁有燦爛輝煌的人文景觀。眾所周知,鼓浪嶼是着名的“鋼琴之家”,所以,島上的各類音樂學校隨處可見。此外,還有許多表演藝術學校。日光岩腳下,有一家店,可以讓你“回到”民國時期的廈門,感受廈門當時的社會風貌。鄭成功的雕像就屹立在海邊,瞧,他身披戰袍,頭戴戰盔,兩眼炯炯有神地往遠處金門島的方向望去,似乎在熱切期盼着當今的人們早日收復台灣。

  提到鼓浪嶼,不得不說的就是日光岩了,所謂的日光岩,其實就是一塊巨大的岩石。在距日光岩約30米左右的腳下,有一個炮台,那是當年鄭成功收復台灣,攻打荷蘭侵略者用的,還有鄭成功與兵士們即將起航,當地的老百姓宴請他們的雕像。我們不顧正午的驕陽,一口氣登上了日光岩,這裡擠滿了前來觀光拍照的遊客。我迫不及待地爬上最高處,放眼鳥瞰,整個鼓浪嶼的美景盡收眼底,房子如大大小小的箱子般鑲嵌在分佈不均的綠色中,對面的廈門島也看得到。極目遠眺,金門島時隱時現。我們請一位攝影師幫我們拍一張相片,於是,“咔嚓”一聲,時間永遠定格在這一刻。美麗的洋樓,遠處一望無際的大海,為我們這次的鼓浪嶼之行圓滿地畫上了一個句號。

  鼓浪嶼,你真是名不虛傳,你那裡有許多值得看的地方,在那裡遊玩,放鬆,把壓力拋到了腦後。同學們,有空,你也去鼓浪嶼一游吧。

  六年級:顏靜婕



鼓浪嶼之游 標籤:鼓浪嶼之游作文 鼓浪嶼作文 廈門鼓浪嶼作文 游鼓浪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