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鼓浪嶼之游1600字作文

鼓浪嶼之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班裡的同學們大都坐過飛機,每當他們在我面前添油加醋地描述着當時的快感,還笑着對從未有過這種感受的我說“你OUT了!”時,我的心裡別提有多難受了!

  不過,幸運之神終於徘徊到我的身邊:媽媽答應我,如果這次期末能考出好成績,就帶我坐飛機去廈門旅遊!“噢!耶!”我欣喜若狂,認真地複習,努力地做題,細緻地檢查……終於,“皇天不負有心人”,我的辛苦沒有白費,成績達到了媽媽的要求!

  想象着能坐在飛機上,俯視腳下的一切,與白云為伴,與藍天為友;住在如花的別墅里,吃着美味的海鮮;腳踩着軟軟的沙灘,被海潮追着跑,還不時撿幾個漂亮的貝殼……啊,這簡直是神仙般的日子啊!難怪這幾天,我常常在夢中笑醒,巴不得時間過得快一點,這一天快快到來。

  盼星星,盼月亮,終於等到了這一天——2月12日!那天,我早早起了床,洗漱完畢后敲開了爸爸媽媽的房門:“懶蟲們!都6:15分了!快起床吧!不然我要撓痒痒了!”媽媽迷迷糊糊地說:“才幾點啊?你趕飛機啊?”我一聽,樂了:“今天就要趕飛機嘛,還不起床?”媽媽一邊笑,一邊穿衣:“你這個小鬼,平時叫你10次都叫不醒,今天可真是破天荒啊!”

  我們準備好行李,坐上機場巴士來到了蕭山國際機場。機場好大呀,足有1000個學校操場那麼大,寬廣的停機坪上停着6、7架非常漂亮的大飛機,工作人員駕着機場小車在不停地忙碌着,不時還有從剛降落的飛機里走出的旅客們……

  等了一會兒,與我們同行的鄭阿姨一家也到了,我們辦完登記手續,來到了安檢的地方。

  安檢人員個個都着一身整齊的制服,一副嚴肅的樣子。他們要求旅客們脫下的外套,一起把行李放在傳送帶上的塑料筐里,接受X射線的檢查。然後讓旅客走到一扇小門裡,用像警棍一樣的東西掃描身上是否帶危險品。

  當女檢察官掃描到我時,“電警棍”突然發出了“嘀嘀嘀”的聲音,着實把我嚇了一跳!女檢查官撩起我的毛衣,哦,原來是鐵質的皮帶扣!總算是虛驚一場,我們順利地通過了安檢,可以上飛機了!

  我們一行六人,走出登機口,通過了長長的通道。飛機的艙門開着,與通道口相連接。漂亮而親切的空姐對我們友好地微笑,歡迎我們乘坐本次班機。我找到位置,按照提示系好安全帶,等待着飛機的起飛。

  終於,飛機要起飛了!速度真快,還不時地顛簸,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我感到有些頭暈,就像在遊樂園玩勇敢者轉盤一樣。過了一會兒,飛機平穩了,我壯着膽子朝窗外看:哇!潔白的雲朵像棉花一樣軟軟地飄浮在蔚藍色的天空中;遠處的群山就像一道綠色的風景線;向下看,地面上的高樓大廈就像一個個小小的火柴盒,飛馳的汽車就像一隻只小甲蟲,一切是那麼的迷你……不一會兒,飛機沖入雲層,雲在我們腳下。“好美呀!”我不禁驚嘆道。

  一個小時后,我們的飛機到達了廈門高崎機場。一行人又打車來到輪渡碼頭,直奔目的地——鼓浪嶼。

  下了輪船,我們一路步行。

  這是一個非常低碳而安逸的小島:整個島嶼找不到一輛汽車和自行車。居民的小洋樓四周都圍滿了各色的美麗鮮花:院子里、窗台上、陽台上……到處被鮮花簇擁着。這使我突然感悟到了曾經學過季羨林爺爺的文章《自己的花是讓別人看的》——“人人為我,我為人人”的真諦。

  我們來到了“悠庭小築”。這是一所家庭旅館,四層樓的小洋房,院子里種着許許多多各色的美麗花兒,讓人賞心悅目。

  辦好入住手續,進入房間。房間的門窗是天藍色的,感覺非常溫馨。裡面擺設一應俱全,打掃得乾乾淨淨,有如家的感覺。房間外還有一個種着各色鮮花的陽台,一張小圓桌,幾張小木椅,客人們在小憩時可以喝喝茶、打打牌、聊聊天。

  休息了一會兒,大人們要去菜場買菜了。我和同行的小男孩——楷楷在小院里玩。傍晚,大人們在樓下的自助廚房燒飯做菜。不一會兒,端上一盆盆香味撲鼻的菜肴。我們六人圍坐在桌子邊,喝着甘甜的飲料,品嘗着美味的海鮮,別提有多愜意了!

  這幢小樓里最有意思的要屬那隻名叫“小米”的慵懶肥貓。對我們的到來,它絲毫也不害怕:旁若無人地睡大覺;陌生人追趕也不跑;甚至看到我們聚餐,還會趴在桌沿上看着,等着給它餵食呢!

  難怪去過鼓浪嶼的人們都說,那是個非常適合度假的地方。

  第二天,用完早餐后,我們一行去了廈門的“海底世界”。在那裡,我看到了很多從未見過的魚和海洋生物。最可愛的當屬企鵝了:它們穿着雪白的小襖,披着黑色的燕尾服,腆着肚子,傲慢地踱着步,似乎在對人們說:“瞧,我多威風!”

  我們又漫步來到海底隧道。透過隧道,大大小小的魚兒從我們頭頂、身邊游過來,游過去。有的魚兒體型龐大,長着鋒利的牙齒;有的嬌小玲瓏,溫柔可人。各種魚兒體態不一,顏色也不一樣,構成了豐富多彩的海底世界。

  我們又在沙灘上撿貝殼。貝殼很漂亮,有紅的、綠的、白的、黃的……形態也各不相同:有寶塔狀的、有扇形的、螺螄狀的……我把它們捧在手心,用海水沖乾淨,帶回了旅館。

  為期四天的鼓浪嶼之行結束了。那裡的美景、那裡的悠閑、那裡的鮮花、那裡的肥貓……真讓我難忘。讓這次的鼓浪嶼之游永遠成為我生命中美好的記憶吧!

  杭州市飲馬井巷小學六年級:俞佳盛



鼓浪嶼之游 標籤:鼓浪嶼之游作文 鼓浪嶼作文 廈門鼓浪嶼作文 游鼓浪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