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廈門鼓浪嶼之旅1000字作文

廈門鼓浪嶼之旅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今天真是美好的日子,學校組織去春遊。校長鄭重其事地對大家說:“鼓浪嶼是一處不通行車輛的海上花園。同學們要帶眼睛去看那裡的美景;帶耳朵去傾聽那裡的鳥鳴,海浪的聲音;用鼻子去聞那裡的花香,海浪的味道;用嘴巴去交流,在活動中體驗快樂,增長見識。帶着校長的囑咐我興高采烈地上了車,一路上我們說說笑笑,一下車我們就迫不及待地直奔馬頭觀賞大海,啊!鼓浪嶼那秀麗的景色美極了!像一塊磁鐵深深的吸引住了我。海面上,遊船作舫,輪渡汽艇,穿梭往來,一片繁忙。碧綠的海水將廈門與鼓浪潮嶼分成兩半,座落在大海中的鼓浪嶼猶如一顆璀璨的明珠,山青水秀,獨領風騷,令人神往。

  在老師的帶領下我們乘上輪渡。我情不自禁地喊:“啊,太美了!”——白雲在湛藍的天空中飄動,海鷗在水面上自油自在地飛翔,好像在歡迎我們的到來。一眨眼工夫我們登上了鼓浪嶼。地面上連一張紙屑都沒有,難怪被稱為:“環保之城“。可見夏門人愛乾淨!

  我們先到海洋館看海獅表演,只見馴演師讓海獅——雅琳娜唱歌,還和她跳舞。呀!原來她能歌善舞,是個善良的小女生。同學們看得津津有味,不時露出驚訝的表情,掌聲和歡呼聲不斷。馴演師真有辦法,能讓動物們如此聽話,使表演精彩絕倫。我們依依不捨地離開海洋館來到海底世界,其實,海底世界就像一座陸地上的“龍宮”,漂亮極了。人站在房子中間,好像來到海洋中一樣。這裡的魚真多呀!“哇!鯊魚啊!”“海魚啊!”同學越叫越大聲,看來是一山比一山高!魚兒成群結隊地在珊瑚叢中穿來穿去。讓我目不暇接。有的周身插着好些扇子,遊動時飄飄搖搖;有的張着大嘴巴,像要吃東西似的;有的眼睛圓溜溜的,長滿刺兒,鼓起氣來像皮球一樣圓。瞧!一群吸盤魚正歡快地向我游來,好像在展示它們的與眾不同,讓我眼花繚亂。我真想抓一隻回家飼養。

  接着,我們又來到了金色的沙灘,一望無際的大海太美了,同學們迫不及待地沖向大海,任憑老師在岸邊大喊“同學們,要小心”都被拋在腦後了。大家爭先恐後脫下鞋,踩着細軟的沙子,舒服極了。我跳入海中,只見海浪像一匹匹脫韁的野馬,向我撞擊着,使我連連後退。我們跟着浪花捉迷藏,玩的不亦樂乎……黃昏將至,在老師的催促聲中,我們戀戀不捨地離開了。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的,這次廈門之旅既讓我領略大自然優美風光,又讓我感受到海底動物的神奇,真是一舉兩得呀!

  福建泉州洛江區馬甲中心小學四年級:杜宇翔



廈門鼓浪嶼之旅 標籤:廈門鼓浪嶼作文 鼓浪嶼之游作文 鼓浪嶼作文 游鼓浪嶼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