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最後的“香格里拉”500字作文

最後的“香格里拉”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婺源沒有長城的宏偉,廬山瀑布的氣勢,故宮的悠久------但它卻有五彩繽紛的田園風光,淳樸厚重的鄉土文化,詩情畫意的山水風情,被稱為中國最後的“香格里拉”! 

  來到婺源,就會想到理學大師朱熹的一首名詩,“鬱郁層巒夾岸青,春溪流水去無聲。煙波一樟知何處,鵜鳩兩山相對鳴”。春天走近婺源,呈現在眼前的只有黃色和綠色。連綿起伏的青山將它圍繞,漫天遍野的黃色油菜花將它擁抱,這是一個奇迹般的美景,讓婺源成為大自然中一顆璀璨的“明珠”。 民山、民水、民鎮、民村是婺源的四大特點,你如果走在婺源古老的街頭小巷,踏着厚重的青石板,心裡一定會盪起一種世外桃源的情感。一條彎曲的小溪穿村而過,清澈見底的河流倒映着青山綠水,加上粉牆黛瓦的映襯,形成了一幅詩情畫意的山水畫。 

  婺源的古樹遮天蔽日,是候鳥棲息的天堂,那裡被稱為世界上最大的野生鴛鴦聚集地,所以也自然而然有着見證愛情聖地的稱謂。婺源是中國50個必須旅遊的地方,是中國抓緊遊玩的10個地方,是中國十大踏青旅遊的好地方------- 婺源的民間文化絢麗多彩,至今還保留了舞蹈活化石——裸舞,神奇吧?如果你愛品茶,這裡還有別具一格的茶道,很有歷史的韻味哦! 

  最後的“香格里拉”—— 婺源,一定會讓你留戀往返!

最後的“香格里拉” 標籤:香格里拉作文 最後的最後作文 最後的作文 最後的六一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