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姚城新路——蘭江南路2300字作文

姚城新路——蘭江南路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300字

隨着京杭大運河延伸至寧波,穿城而過的最良江拓寬改造成運河。最良江的治理改造,是姚城近幾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三江六岸改造工程。投資多,工期長,面貌變化大。

最良江運河改造工程自2002年年初拉開帷幕。各路人馬,各種現代化機械,日夜奮戰。至去年八、九月份,大黃橋被拆后,又一條嶄新的柏油馬路——蘭江路,誕生在最良江邊 。

這條柏油馬路大約有十多米寬。兩旁的人行道上種了各種花草樹木, 穿着“紅衣”的楓樹,迎風“起舞”的垂柳,綠扇一般的梧桐,還有金色的迎春花;粉色的映山紅……瞅瞅樹木,聞聞花香,讓人頓覺心情舒暢。給人最深印象的一定是已有幾十年樹齡的古木——樟樹,粗壯的樹榦已吐出絲絲生機,那稀稀疏疏的綠帶着一絲絲嫩來到了世間。

  蘭江南路上的路燈都是餘姚的最新產品,這些燈式樣新穎,色彩淡雅,有着餘姚人喜歡的獨特風味。每當夜幕降溫,最良江邊燈火通明,黑夜猶如白晝。

  在這條令餘姚人自豪的馬路對面,有一個令餘姚人更自豪的公園——最良江公園。奇花、異草、怪樹,是這兒的獨特之處。最引人注目的莫過於大樹——黑棗樹了!此種樹木體積龐大,樣式奇特,令人雙眼一亮,倍感新鮮!此樹“身高”8米,“體積”不詳,“腰圍”4、3米,“頭髮”較稀,“皮膚”患有“掉皮症”,“發病”部分呈花瓣狀,“瓣尖”向外翹。

  “水”是這兒最亮麗的一道風景線。溪水、噴泉水、河水 ……簡直成了水的世界!到了周末,大家都朝最良江公園蜂擁而至,迎接音樂晚會的開始。隨着音樂聲的響起,晚會漸漸拉開帷幕。噴泉的水柱猶如數十條舞動的“細龍”,直衝雲霄,令人驚嘆不已!音樂時高時低,“細龍”也時起時伏,隨着旋律的變化,“細龍”飛舞的速度也時快時慢。那“龍鱗”一閃一閃,好似一縷銀色的光,在月光中盡情舞蹈。當音樂停止,人們似乎被陶醉了,遲遲不肯離去。

再往前走,就會看見餘姚最高學府——餘姚中學。餘姚中學新校園佔地175畝,建築面積4萬平方米。學校教學樓、圖書館、科學館、體育館、游泳池、網球場、籃排球場等設施一應俱全,有可承辦國家級比賽的400米標準塑膠環形跑道和標準足球場。學校還有完善的理化生實驗設備、寧波市首家建成的校園計算機網絡和省內領先的電子閱覽室、綜合電化教室、雙向閉路電視系統等。

啊!蘭江南路,這條巨龍般的嶄新馬路,你是餘姚輝煌歷史的見證,姚城人民遊玩、休閑的又一個好去處!

姚城新路——蘭江南路 標籤:新路作文 蘭江作文 江南作文 江南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