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存錢鼠600字作文

存錢鼠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5歲時,爸爸帶我去過天津。雖然印象有點模糊,但當天所做的事還是很深刻的。

  5歲時的那天,為慶祝我的生日,爸爸、媽媽和我一起去天津。到了天津,爸爸帶我到陶泥店。我見哥哥姐姐們手中不停地做着什麼,我就問爸爸:“爸她們在做什麼東西呀?”“陶泥。你要試試嗎?”爸爸問我。我坐下來,抓了一把泥,看了看周圍做泥陶的姐姐們的動作,模仿着捏了一隻小豬。我看了看,“不好,再做一次。”我不服氣地說。爸爸對我說:“做陶泥要講究創意和構思,做出的陶泥才好看。”我閉上眼睛,想了一會兒,彷彿看見了一隻小豬對我說:“小主人,做一個我吧!我既能存錢,又能讓你回憶做我的過程,你還可以給我取名字……”我想了想,豬太老土了,不如做只存錢鼠吧!隨着我的想像和構思,我動手做了一隻可愛的小老鼠,在小老鼠的頭上開了一個小洞,以便存錢。然後,我把它交給那位阿姨,說:“請幫我把這隻小鼠燒好。”那位阿姨看了看存錢鼠,對我說:“小朋友,你想像力真豐富,但你要是給它上點色彩,就更好了。”我二話沒說,拿起彩色筆,沾了沾顏色,開始繪畫起來……不一會兒,我完成了我心愛的作品——存錢鼠,把它交給那位阿姨。那位阿姨點了點頭說:“太漂亮,太美了!”爸爸付了錢后,問我:“你為什麼會做存錢鼠呢?”“它叫美琪,因為小豬太普通,而且我屬鼠,恰好又是十二生肖的第一位,我覺得做一隻小鼠會更有紀念意義。”

  每當看見這隻存錢鼠,我就會想起我做陶泥的“秘訣”,真讓人懷念啊!——我眼前的這隻存錢鼠。

  惠州市十一小六年級:甘 瑩



存錢鼠 標籤:存錢罐作文 小豬存錢罐作文 存錢作文 存錢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