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小溪邊的山寨700字作文

小溪邊的山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小溪邊的山寨(一)

  小溪邊有一個小山寨,人煙稀少,景色宜人。

  春天,小山寨普遍降雨,山中被蒙上了一層薄霧,輕浮的面紗。當濃濃春意消失在樹枝末間,就迎來了烈日炎炎的夏天。

  夏天漫步山間猶如漫步在溪間,叮咚的樂曲,溪水的清涼將夏日的炎熱帶走,使人涼爽舒服。

  秋天,溪水感覺變涼了,山寨人家挑着兩擔水,趁着夕陽回家了。小童們背着乾柴,來到水天一色的小溪上遊玩嬉戲,朵朵水花飛濺。山腳下,寨主把糧食分給大家。夜秋,久立遠望,一群孩童吹着水笛,腳踩着溪間水石,在水間歡呼、雀躍……!

  冬天,一些寨民把凍結的冰河鑿開,將帆船放置在水中,把木柴、糧食和水袋放好,用木漿撐開船,寨主乘船走了。小寨恢復了平靜。美麗的山寨周邊結了一層冰,等到來年春暖花開時,就又見到了漂亮的小溪。

  小溪邊的山寨(二)

  春暖花開、萬物復蘇,小山寨恢復了以往的熱鬧!

  春天漸漸來臨,寨主安排寨民為冰凍的小溪解凍,他則到城裡購買糧食、瓜果及蔬菜。

  柳樹上長出了小芽,嫩綠的小苗似乎還不太適應初春的環境。

  綠草隨着微風擺動,寨民們正在奮力地拉車,穿着銀袖白衫的小孩吹着水笛,背着新柴、挑着水,你一群、我一夥的走來,其中領頭的是一個十來歲的少年,他衣衫樸素、乾淨,腳穿草鞋,頭上戴着九銀草結絲帶。他扛着兩桶水,一路嬉戲的走進村落。一會兒,他又出來了,手高舉着火把,帶領一群孩子,點燃了小寨邊的稻草,大家圍坐一團烤魚吃。

  晚風吹來,給春天的小寨增添了一絲涼意。餘暉冉冉,寨主帶着購置的食物回歸了。

  白天熱鬧的小寨,在夜色降臨后變得靜寂了,人們揣着歡悅的心情,沉沉入夢。

  白小六年級:新夢圓



小溪邊的山寨 標籤:溪邊作文 山寨作文 小溪作文 我家鄉的小溪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