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軍訓——五雲山寨1100字作文

軍訓——五雲山寨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優秀 作文

  軍訓——五雲山寨

  “嘿呀,好高興啊!”我背着生活用品和衣服走在上學的路上。你問我要去幹什麼?我要去五雲山寨軍訓啦!我既高興又激動,要離開家人獨立生活幾天,和同學們一起快快樂樂、自由自在地去“展翅飛翔”。

  耶,終於可以上車了。大家都爭先恐後地跑上車,同學們在一起真熱鬧!大家歡聲笑語,同學們都很興奮,在車上還玩起了“小雞”、“砸豆腐”等遊戲,開心極了。突然,聽到一位同學叫了一聲“稻草人!”我轉向窗外,看到田地里扎了好多個“稻草人”,以前我從書上看到過有關“稻草人”的故事,今天是第一次親眼目睹,可得好好瞧瞧。我好奇地看着,當我看到離我距離最近的一個稻草人時,我才發現它的四肢原來都是用樹枝綁成,尤其是它的雙臂好象隨時要舞動起來去趕走那些破壞莊稼的害蟲,哇,它的五官太可愛了,“眼睛”和“鼻子”是用小石子做的,那石子的大小和位置都鑲嵌得恰到好處,活靈活現,更絕的是用辣椒代表“嘴巴”,紅彤彤中還透着生氣,真驚奇農民藝術家隨手做出來的“稻草人”還真是一件件藝術品呢! 

  終於到了目的地,“小學生教學基地”幾個大字映入眼帘。我們來到各自分好的寢室,放好了自己的生活用品,並休息了一會兒。“噓——”哨聲響起,中午開飯了,我們拿起飯盒趕快衝到外面集合。周教官帶我們一起去食堂用餐。走在用餐的路上,周教官突然從嘴裡吐出幾個字:“前後兩人標齊!”身後傳來我們的笑聲:“嘻嘻,哈哈!”周教官好幽默哦!

  到了下午,我們盼望已久的“燒烤”終於來臨了。老師帶領我們來到燒烤區域,首先老師開始講解了燒烤的類型,教我們怎樣生火,怎樣串燒烤……“開始行動!”我們迫不及待地來到燒烤架前,開始了分組的分工合作,侯欣藝、鄒夢、徐一鷺……串燒烤,夏小涵生火,我趁這些時機,去買了兩根羊肉串,老師來幫我們點火,我們小組每人每次扇三十次火,終於輪到我了,我使勁地扇着,感覺煤炭的小碎片都朝我的臉上飛過來,害得我不能睜開眼睛,“動作還是要溫柔一點”,我自言自語地說。趁着煤炭燃起,我們把串好的羊肉串、豆腐乾等排成一排放到烤架上,先把串串上的水分烤乾,再刷一點兒油,然後再烤會兒,注意:油可不能刷多了!等燒烤熟了就可以盡情品嘗。我按照上面的方法,烤了兩根羊肉串,一根火腿腸,吃着自己親手烤出來的食物,真是太美味了。

  以後的幾天里,我們在教官的帶領下,還自己動手做航模,製作豆漿……幾天的生活時間雖然短暫,但讓我記憶猶新、流連忘返,更讓我受益匪淺:我發現我長大了,能獨立生活了,這是我第一次離開爸爸媽媽,剛開始我還很擔心自己能不能習慣,可幾天來的集體生活讓我覺得好輕鬆好愉快,以前生活中的一切都由家長安排,現在我學會了自立,學會了自己照顧自己,還知道了和同學們在一起的集體生活要互幫互助。

  難忘的軍訓,難忘的集體生活,給我的童年生活增添了無窮的樂趣。

優秀 作文

軍訓——五雲山寨 標籤:山寨作文 白雲山作文 美麗的白雲山作文 游白雲山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