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有這樣一個青年,生活在一個富商之家,從小過着富裕舒適的生活,可他不拘於現狀,一心想去探險,無論親友如何勸阻,都無濟於事。終於,在一次航行中,他出事了。他被卷上了一個荒島,開始了28年的荒島歷險與生存。 

他將幾艘遇難船隻中的生活必須品和防身工具運到他的住所,並憑藉自己的智慧製造了食品,播種了良田,馴養了山羊,使自己衣食無憂。後來,他偶然救了一個被俘虜的野人“星期五”,並手把手將這個野人帶入了文明時代,接着打敗了野人,幫助一位船長嚴懲了叛變的水手,最後回到日思夜想的祖國。 

這個青年就是魯濱遜,他是英國作家笛福筆下的一個偉大的人物。他並不是一個英雄,但是他卻創造一個幾乎不可能的奇迹,他用自己的經歷告訴我們:我們做任何事都要有毅力,有信心。 

再想想我們自己,一遇上一點挫折,我們的士氣就一落千丈,甚至會放棄,自暴自棄。《家有兒女》大家都看過吧,夏雪、嬌嬌和大君想幫助宮海,讓他們家“脫貧”,再遭到多次拒絕後,以及公開聲明和他們勢不兩立,竟放棄了,也與宮海勢不兩立,后經爸爸夏東海提醒,才重振士氣,想了一個萬全之策,幫助了宮海。 

現在,如果每個人做事都無毅力無信心,那麼世上的一切都不復存在,我們的幸福生活會銷聲匿跡。 

讓我們向魯濱遜一樣,重拾信心,滿腔毅力,努力奮鬥,明天會更好。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