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在暑假裡我欣賞過許多部小說,但卻沒有幾部認真讀下來的。正巧有兩天停電,我一口氣讀完了《魯濱遜漂流記》這篇小說,讓我現在還記憶猶新。

  那篇小說講述魯濱遜在海上旅行時,船翻了,而能讓人游在水面上的,就只有幾塊木板。許多人放棄這一線希望,所以相繼死去了,只有魯濱遜奮力游向小島,在那裡安家,度過了漫長的好幾年,他一直在等待有人救他的那一天。果然有一支探險船隊救了魯濱遜,他又開始了岸上新生活......

  魯濱遜那種知難而進,對生命充滿渴望,對生活充滿信心的精神深深打動了我。我最喜歡他說的一句話:“我一定要讓受欺辱的黑人對自己有信心。”是啊,誰也不能因為挫折的阻擋面氣餒,因為失敗以後就成為灰心的奴隸。因為這也使我想起了自己的事歷。

  一次,我在特長班學習時,由於不專心聽講,考試得了個倒數第一。那次以後我灰心了,感覺自己不是那塊材料。於是便跟媽媽說不想去特長班了。媽媽聽后大發雷霆,嚴厲地訓了我一頓,逼我去學。使我特別委屈,一直懷恨在心。

  但我讀完這篇小說后,才知道媽媽是對的。又感覺自己像那落水後放棄生命的人。他們失去的是生命,而我失去的卻是一種知難而進,對自己有信心的信念。相比之下,雖然略有差別,但都十分重要。所以將來我一定要成為像魯濱遜一樣的人。

  只要我們不怕挫折,知難而進充滿信心,就一定能克服一切困難。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