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500字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今天,我們學習了一篇新課文叫《魯賓遜漂流記》。學完這篇課文我就懇求爸爸給我買一本原汁原味的《魯濱遜漂流記》。買來《魯濱遜漂流記》后我一星期就把它讀完了,把這本書合起,魯濱遜那英雄般的形象還時常浮現在我的腦海里。

  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有一個叫魯濱遜的英國人,在一次航海中遇上了大風,船翻了,他漂流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小島上。他戰勝了重重困難,在島上生活了28年,最終獲救。

  讀完這本書,我想到了美國作家海明威說的:“一個人並不是生來要給打敗的。你盡可以消滅他,可就是打不敗他。”如果我們遇到困難就避之而過。我們的人生就會變得毫無價值,毫無意義了。

  有人認為魯濱遜是一個熱愛生活的人,我卻認為魯濱遜是一個機智勇敢的人。我們應該學習魯濱遜的樂觀向上不畏艱險正視現實和頑強生存的精神品質。

  現實生活中我們是不會漂流到一個荒島上去,但是書中的荒島不正是現實是生活中的挫折磨難和困難嗎?如果你想征服荒島,就要勇敢的面對挫折磨難和困難。

  記的有一次我和弟弟去林子里玩,我們看到有一條蛇在我前方20厘米處就嚇得掉頭逃跑,我們缺乏的不就是魯濱遜所擁有的精神嗎?

  就像危地馬拉的阿斯圖里亞斯說的:“只有那些鎮定勇敢的人,才能熬過黑夜,迎來光明。”只要我多向魯濱遜學習我相信我一定會進步。

  束城中學六年級:高山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 標籤:讀《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魯濱遜漂流記》作文 讀《魯賓遜漂流記》有感作文 讀魯濱遜漂流記有感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