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遠的家600字作文

永遠的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俗話說得好:“家是永遠的根”,這不,趁春節之際,我和爸爸媽媽帶着妹妹來到了我小時侯的家。 

  一進衚衕,久違的溫馨的感覺朝我湧來。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打開銹跡斑斑的鎖,推開紅色的大門,看到了那大而荒涼的院子,地上的枯草落葉已經淹沒了我的鞋,只有幾棵光禿禿的樹還像士兵一樣堅守着自己的崗位…… 

  朦朧中彷彿看到曾經飄蕩在那裡的歡聲笑語,那些永遠讓人感覺溫馨、親切的記憶。現在已經回到了那個空落落的院子,獨自在一棵樹下佇立良久,默默地尋覓那遺失在每個角落的童年的歡笑…… 

  走進屋子,心中湧起一種空蕩、荒涼、寂寞的感覺。 

  一層厚厚的塵土已經看不清地板的本色;窗戶上的玻璃已經掉得七零八落;牆上還有我小時候的塗鴉;蜘蛛網隨處可見…… 

  從屋子裡,我撿回了一點兒童年的記憶。完好無損的小推車,小時候的玩具箱,生鏽的兒童自行車…… 

  在這無比溫暖的家裡,我度過了我最快樂、無憂的童年。那一幕幕歡快的往事,就這樣如潮水般湧進我打開了的記憶的閘門裡…… 

  小時候的我在院子里蹣跚學步;剛學會騎自行車的我騎着自己的自行車在院子裡面兜圈子;春天,陣陣油菜花香牽引着我去眺望那邊的黃色。夏天夜晚,我坐在院子的搖椅上,聽媽媽講故事,不時抬頭仰望天空,多愜意啊!金秋季節,樹上的葉子就慢慢地飄落下來,那種景象,真好看。冬天,皚皚白雪覆蓋了院子,我和爸爸媽媽堆雪人、打雪仗,累得滿頭大汗也不在乎……一年四季的變化、風花雪月,在自己家裡就能盡收眼底,感受着,體味着大自然的微妙,生活是那麼有滋有味、有聲有色。 

  我永生難忘的家園啊!不管我在哪裡,你都是我記憶里的港灣,我心中永遠的家!

永遠的家 標籤:永遠的家作文 永遠的老師作文 永遠的作文 永遠的夢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