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花開不敗900字作文

花開不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花開不敗

  花兒的含義是什麼?難道只是初放、盛開、凋零嗎?

  住在溫室里嬌生慣養的花兒只要一離開溫室就得不到保護,就會枯萎、凋謝。而在外面飽經風霜雨雪的野花,卻什麼也不畏懼,因為它經受住了天氣的多變惡劣,像這種堅強而又普通的花兒比那些嬌嫩而又名貴的花兒好上幾百、幾千倍。

  大自然的每種生物都有自生自滅的本性,一但你拼盡全力去呵護它,它就會喪失這種本性,就會完全的依靠呵護它的人的精心照顧。其實,所有的花一開始都有這種神聖的精神的,可是被保護過後,它們就習慣了這種溺愛的生活,一但沒有了這種特殊的照顧后,花兒就會凋零,從“一個有神聖精神的孩子變成了一個在溺愛生活中的年輕人,失去了保護就變成了一位滿臉皺紋的老人家”。

  在花店裡雖然能看見妖魅姿態的鮮花,但是,那不過是被化了妝的花兒,被加工過的鮮花還是以前那朵天真可愛的野花了嗎?被漂亮包裝紙包裹住的鮮花,沒有了新鮮的空氣、沒有了溫暖的陽光、沒有了,沒有了,難道被包裹住的滋味很好受么?可是在外面英姿颯爽的野花有她獨特的韻味,野花雖然不值得去品味,但是有一點,野花有着透進骨子裡的剛強、倔強,那剛強、那倔強,是所有名貴的花兒代替不了的。一朵花就好比一個人一樣,如果一個人的容顏善良而內心險惡的話,那麼她的精神何在?那麼她的外表又算的了什麼呢?一個人的心若慈悲,那麼她的容貌就是美的。

  我跟你們說個故事吧。

  從前,一個皇帝叫一位最忠誠的愛卿去選美人到殿門選美當妃子,那位愛卿就選了許多樣貌並非好看的人進殿選妃,皇上很是惱火,便怒道:“愛卿,我這麼信任你,你就選了這些?”那位愛卿說:“皇上雖然這些女人不好看,但是她們都很賢惠,能洗衣,能做飯,能掃地。皇上您身邊不就是缺少這樣賢惠的女人幫您操持家事嗎?”皇上聽了龍顏大悅,召集了所有的賢惠的女子前來選妃。

  對啊,就連當今聖上都覺得外貌不重要,那麼你還要反駁嗎?

  擁有一朵花,就擁有一朵花的美,那是獨一無二的美。擁有一束花,擁有一束花的美,那是集體的美,但是,只要一束花中有一隻花兒凋零,那麼整束花的美中就會有了缺陷,就不完美了,你要是想完美性花朵,那麼你就要具備讓花兒既有溫暖陽光又有清清春風又有新鮮空氣的環境,這樣花兒既鮮艷又幸福,當然啦!你也可以享受花兒帶給你的芬芳清香。

  六年級:邱文娟



花開不敗 標籤:花開不敗作文 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花開不只在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