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花開不敗600字作文

花開不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假如人生是一條彎曲延伸的路,那麼在這條路上就畫滿了我們或成功或失敗的腳印,他在我們身後如影相隨,當我有時禁不住回顧往事,剎那間,往往會遭遇清晰的辛酸,由衷地歡欣,有時失敗后,仔細想想,還會生出一種無悔的美麗的心情。

  我經歷的失敗不止一次,但每次失敗后,我的耳邊總會想起多年陳釀般的話語:“不要放棄自己,要相信自己,除了自己,沒有人能打敗你。”

  那次,我不願再重迷失敗給了我很大的打擊。儘管在小學時,數學成績還算優秀的我,卻在不知不覺中變得孤僻了,上課不再積極,經常受到數學老師的提醒,漸漸的,我的成績總在一點小小的距離中上不去,有時甚至更糟糕,使老師經常向我投來懷疑的目光,在他的目光中,我低下了頭。或許,他已感覺到了,他——我的老師,那次經過他時,他叫住了我。

  他走到我跟前,用溫暖慈祥的目光注視着我,用低微的聲音問我:“為什麼,上課沒勇氣回答問題呢?”我那時回答不出來,因為我對數學還是挺感興趣的,在我回答不出來的那一瞬間,他又說了一句:“害怕嗎?”也許是,也許不是,我含糊地回答了。可我的回答告訴了我,人既然學會放棄,就應該學會不放棄,人生就是這樣,坦然去面對失去的,放棄一些沒有意義的東西,但絕不能放棄自己,放棄自己,就等於自己是一個失敗者,但在失敗的條件下,在成功地信念中,勇於改變自己。失敗並不可怕,怕的是你不相信自己。

  從此以後,重新振作的我,也再不向困難低頭,漸漸地,認識失敗,尋找自我。那種無聲無息的失敗,也變成了成功的喜悅。是他,我的老師,鼓舞着我“與困難作鬥爭,走向成功。”



花開不敗 標籤:花開不敗作文 開不敗的花作文 一朵常開不敗的花作文 花開不只在春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