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王進喜500字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王進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新中國成立后, 廣大工人成了國家的主人, 勞動熱情倍增.振興中華, 改變祖國一窮二白的落後面貌, 成了人民群眾共同的願望和行動。被稱為“鐵人”的王進喜就是胸懷祖國、發憤圖強的一代工人的典型。 

  王進喜本?硎怯衩攀?塗篤脹üと? 可他一心為國分憂.有一次在北京街頭上, 他看到汽車沒油燒, 在車頂上放着大大的煤氣包, 靠燒煤氣行駛.他難過得吃不好睡不着, 心想: “我是石油工人, 現在國家缺油, 我有責任啊! ”不久, 他被調到大慶, 參加開發新油田的會戰, 他興奮得像有使不完的勁, 恨不得一拳頭砸出一口井?懟C揮凶》? 他和大家住在干打壘的簡易棚子里, 吃冷飯, 睡地鋪.鑽井機到了, 可沒有吊車下不了火車, 他一聲吶喊, 帶着工人用繩子拉, 肩膀頂, 終於把機器卸下來運到工地。第一座井架豎起?砹? 沒有水灌井, 他和工人們用臉盆、水桶, 硬是把水一盆一桶地弄?? 爭分奪秒地開了鑽。發生井噴事故時, 沒有攪拌機, 他縱身跳進泥漿池, 用身體攪拌.他為什麼要?樣做: 為的是儘快打出石油, 改變祖國石油工業落後的面貌。 

  因為常年勞累, 飲食沒規律, 王進喜得了嚴重的胃病, 經常疼得不能入睡。可他說: “為了拿下大油田, 我寧可少活20 年! ”正是這種鐵人精神, 正是這種為國忘我的勞動, 使得大慶油田很快建成了, 使我國摘掉了石油工業落後的帽子。 

  哇!王進喜可真偉大啊!他為了拿下大油田,寧可少活二十年,這種精神值得我敬佩。

我最敬佩的一個人——王進喜 標籤:我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最敬佩的一個人作文 我最敬佩的一位老師作文 我最敬佩的人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