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雨中……1100字作文

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窗外下起了雨,灰濛濛的,壓罩着這座不大的小城。忽而想起兒時,也是這樣的天氣,和母親在床上,藉著窗口的亮光,教我背詩詞“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現在想起來,覺得好笑,為什麼非要背詩啊?那時的我不懂,就覺得好玩。他們就像媽媽的搖籃曲,而我有時會聽煩,每天都要背,為什麼別的小孩子不用?想來都是媽媽用心良苦!可小孩子不理解,到頭來,忘得一乾二淨,還是辜負了她的一片心。 

  忽的記起夏天與媽媽的一次爭吵。不知是為了什麼原因而吵起來的,只記得我重重的一聲摔門聲后,我和她開始冷戰。 

  我將自己反鎖在屋內。 

  每次和她吵架前,我都會像先知一樣提前將水果,餅乾,水,充電器和沒看完或沒看過的書帶進我的房間。對了,還有我房間的鑰匙,我必會提前在她房間找到我房門上的鑰匙。長久以來我一直遵循着一個原則:再苦不能苦自己,再累不能累自己。每次冷戰我都不會與她在同一張桌子上吃飯,更不想她出現在我的視野。 

  雙耳插着耳機,手底快速的計算着:零花錢-生活費=多少的問題。每當我心情不好的時候,做這道計算體會讓我清醒很多。 

  從早上十點到現在,也就是下午三點,我身旁能吃的東西都吃完了,肚子又餓的咕嚕咕嚕叫了。這可怎麼辦!? 

  天公不作美,就在這時天開始下雨,我細細聆聽着客廳里的動靜,電視的聲音依舊存在,這證明她還在客廳。我開始後悔,為什麼要和她吵,為什麼不多帶點吃的,為什麼不吃早飯就鎖上門…… 

  她有晚飯後散步的習慣,可現在外面在下大雨,我唯一的希望也破滅了。現在去賠禮道歉已經太遲了,即使去了也丟面子,我該怎麼辦? 

  晚上七點整,我聽到她開始做晚飯,不一會兒,香噴噴的味道溜進我了的房間。 

  我快餓傻了。碗筷的聲音,我下意識的咽口水。 

  七點三十分左右,我聽到天氣預報的音樂,天繼續下雨,我死了算了。哎?這是什麼聲音?她準備出門?幾分鐘后,門響了一聲,客廳里安靜了下來。 

  我趕忙打開房門,跑到廚房向下望去,她穿着運動服,打着傘,她……竟然在大雨天里打着傘散步去了! 

  回到客廳,看到飯菜上都蓋着蓋子,一個個打開它們,都是我愛吃的,還是溫熱的。口水流出來了。正要打開電視,只見遙控板上放着一張小紙條:快吃吧,要是菜涼了就去熱一下,鍋里還有排骨湯。 

  眼淚不聽話的流了下來,我才明白,原來媽媽是為了和她慪氣的我才在大雨天出去散步,就為了任性的,為了不懂事的丫頭出來吃飯。 

  媽—— 

  含着淚吃完了飯,我破天荒的主動去洗鍋。幹完這一切,我沒有再走進房間,而是坐在客廳里看着電視。一小時后,她回來了,看見我在客廳,微微一驚。接着她換好衣服走進廚房,剛進去,又出來了,嘴角又微微上揚。 

  那一晚我和她誰都沒有再說一句話。 

  第二天,我迷迷糊糊的又聽見她像往常一樣叫我起床。 

  一切風平浪靜。



雨中…… 標籤:雨中作文 風雨中作文 大雨中作文 雨中游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