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在狂風暴雨中……1800字作文

在狂風暴雨中……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800字

這場雨來的措手不及,來的毫無保留。 

  這幾天,空氣中彷彿有着火焰的味道,悶熱的讓人有些憋不過氣來。想想重慶那邊都達到了39度多,也只能感嘆一聲秋老虎之威力,從陰霾的天空中找到一絲慰藉。 

  在上最後一節課的時候,同學們已經注意到教室外令人不安的變化,有些騷動。原本就灰濛濛的天空越發的昏黃,漸漸的蔓延開來,彷彿把一支蘸了顏色的油畫筆放在水中輕輕攪開一般,輕柔又猛烈的暈染整片天際。過了一陣子,天色變的有些詭異,好似另一支濃重的毛筆摻合了進來,有一隻無形的大手有力的攪動着,天空更加昏暗了,雲朵從灰往黑過渡,不動聲色的變幻着。我有意無意的掠了一眼,莫名的憂鬱頃刻間佔據了我的心,但竟又倏忽間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終於下課了,老班頭一次沒怎麼說就放了。我收拾好幾本書,抓起書包就往外沖。厚重的雲不再動,滯留在黑灰色的天空里,似乎準備着立刻化作雨滴親吻大地。因為沒帶傘,我有些焦急,跑得匆匆忙忙的,嗒嗒嗒,我聽到自己涼鞋摩擦的地面的聲音。竟覺得這響聲頗有趣,邊走邊聽,心裡戲謔着自己能如此苦中作樂也算是種境界了。 

  我就這麼一路小跑着,忽然眼前劃過一縷光亮,十分耀眼,剎那間照亮了整個天空但隨後立即暗了下去。還未來得及反應就聽得一聲“轟隆隆”的巨響。這出其不意的雷鳴還真讓我吃了一驚,眼鏡都都歪了。得快點回家,我提醒自己,不覺加快了腳步。 

  好歹在下雨之前趕到了車站。我在站台上跺着腳等786路公車,心裡祈禱着公車儘早到來。一滴水出其不意的滴到了我的眼鏡上。我伸出手來,可一滴雨都沒有,我心急如焚,從小到大雖然看過不少場大雨,但也沒有經歷過醞釀期如此漫長的,我隱隱約約有一種不好的預感。786終於來了,我的心略微放下來些。坐在靠窗的座位上,窗邊的事物以某種速度往後倒退着。我看到班中兩位男生還勾肩搭背着一步一步地走回家,有點幸災樂禍:嘿嘿,等會你們就有的苦?? 

  離下車還有一點時間,養養神吧。剛合上雙眼,一陣濕潤的涼風從車窗口颳倒了我的臉上,強迫我睜開了眼睛。綠豆大的雨點打在了786路公交上,玻璃窗上的小水滴以幾何速度增長着,雨滴合攏在一起形成小水流從車窗上滾落下來,窗外的景色一下子就模糊不清了。車前頭的黑色雨刷器枯燥的來回擺動着,但看上去似乎忙不過來,剛擦過的車窗馬上會沾上雨水,司機相當不耐煩的換檔減速慢行。儘管如此,我還是依稀看見齊河路站台就在不遠處——我快要下車。 

  “呲——”隨着一聲尖厲刺耳的剎車聲,車門打開了,呈現在我面前的水世界令我有些膽怯:雨點如刀子一樣以很大的角度斜刮著,人們都蜷縮在避雨的角落裡。行走的人的雨傘被風吹得奇形怪狀。我嘆了口氣,一頭扎了進去。 

  我不禁打了個顫慄。雙手環抱着身體,勉勉強強走上回家的路。這雨,冰冷刺骨呵,毫不留情的襲來,打濕了我的校服,無聲無息的滲進我的皮膚,酥酥麻麻的感覺襲遍全身;這風,猛烈剛勁呵,吹着我渾身濕透的身體,讓汗毛陡然豎了起來,真是“透心涼”。這風滾着這雨,這雨夾雜着風,搖曳着,肆虐着…… 

  離家還有三百米遠,我一咬牙,什麼也不管了,撒手就跑。無奈穿着涼鞋,雙腳直打滑,皮鞋帶勒得我腳脖子生疼,與行走快不了多少,我憤恨的看了這雙涼鞋,懊悔今天好好的幹嘛穿它呢?!真是自討苦吃。我不悅的抬起頭望望還有多遠路,還未看清,雙眼就被酸澀的雨水打到,酸疼酸疼的,一時還睜不開眼。可還有什麼辦法,一個字:沖! 

  “listen to the rhythm of the falling rain”為了減輕風雨帶來的不適,我想到一個解悶的捷徑,自顧自的哼起歌兒來,“telling me just what a fool i”ve been……”

  這點子還真不錯,心情果然晴朗了不少,走着走着不知不覺就也到家了。 

  我進了家門脫了鞋子就衝到鏡子一站,整一個瘋丫頭!頭髮濕嗒嗒的凌亂的貼在頭皮上,眼鏡上沾滿了雨水,校服也沒一處乾的,緊貼着皮膚……我都為自個兒的樣子忍俊不禁,傻傻的笑了。 

  我愜意的躺在搖椅上,喝着香醇的可可,眯着眼望着窗外風雨大作,想起自己半小時前也身困其中,不禁有些感觸,提筆寫下: 

  風也蒼蒼,雨也茫茫 

  雨腳聲聲,敲入心房。 

   

在狂風暴雨中…… 標籤:狂風暴雨作文 狂風作文 風暴作文 暴雨作文